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春日

想看执离三年抱俩。
一人生一个也行😂

小短篇。生子。


=== BGM:霜雪千年 - 萧忆情 ===


皇长女出生那一日,接连半月春雨蒙蒙的皇都竟久违地阳光明媚,云淡天蓝。

被这暖烘烘的阳光一催,皇宫里精心栽育的那一田羽琼花也热热闹闹地开了,远远望去,四周绿色微染,更衬的中间一片白茫胜雪,当真是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执明下了早朝回到寝殿的时候,慕容离还缩在锦被里沉沉地睡着。

他小心翼翼地迈进内室,又轻手轻脚地坐在榻边,替阿离掖了掖被角,又仔细端详了一下他的脸色。

温和的阳光从窗棂中间浅浅淡淡地落进来,到床前时,虽被一层玄色床帘挡住了些许,却还是有几分映到慕容离脸上,衬得他整个人都显出一抹暖色。

好像比前几日好了些。执明心里想着,又皱了皱眉,一面默念着要让宫人们再换匹厚重的布料来,一面小心地将帘子又拉严了些,生怕这些光扰了阿离的睡眠。

不过慕容离却没像执明担心的那样醒来,而是陷在柔软的被子里,眉头舒展,依旧呼吸浅浅地熟睡着。

因是头胎,孕期本就辛苦,再加上前几日的生产实在耗费了他太多力气,生完长公主的慕容离整个人都生生地苍白了几分。

不过也因为这样,一直都很难睡个好觉的慕容离倒是开始能踏踏实实地一睡一整夜。

从前慕容离总是早早就醒来,待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再唤醒身边的执明去上朝。如今这几日,却常常是执明下朝都回来了,慕容离依旧睡得昏天暗地。

一开始执明还十分担忧,怕是生产留下了什么后遗症,宣医丞来看过好几次。然而几个医丞研究之后,都言无甚大事,认为黎后只是之前怀子亏空略多,如今这样能睡,不失为一个恢复体力的好法子。

执明这才放下心来,放任慕容离酣睡。

慕容离今日是被腹中的饥饿感唤醒的。

他揉揉惺忪的眼睛,撑着床边坐起来,想唤个宫人进来更衣。略一探头,却看见执明背对着自己站在窗户边,不知道在摆弄什么。

“王上?”慕容离疑惑地唤了一声,拢了拢身后铺了满床的柔顺青丝,披上一件小氅,想走过去看看。

执明听见阿离唤他,忙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物事,几大步绕回床前,拿起放在床边的衣服,熟练又仔细地给人一件件穿好。

近来都是执明帮自己收拾穿戴,因而慕容离也放心地由着他去,目光却不自觉地飘到刚才执明站的窗边。

那里正摆着一大束新鲜的羽琼花,花瓣上似乎还带着几分晨间的新露,经阳光一照,便折出几分五颜六色的诗意,并有微风顺着细细开了一缝的窗子飘进来,连带着送进些羽琼的芬芳香气。

慕容离盯着看了一会儿,伸手握住执明的胳膊,语气里染上几分雀跃:“花开了?”

执明低头亲了他脸颊一下:“开了,孩子出生那天就开了。”他双手绕过慕容离肩膀,又给人披上一件外衣,“只是医丞说你还不能出门吹风,我就叫他们摘了些新鲜的来,摆在这,算给你解闷。”

慕容离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来,又问:“孩子呢?”

执明一边叫宫人端进洗漱的用具来,一边张罗着让把黎后错过的早膳重新准备一份,吩咐完了这些,走回来把慕容离往怀里一搂,带着人往外间走:“人家比你醒的还早。现在奶娘抱着在外面玩,你且安心吃饭。”

慕容离脸一红,但还是乖巧地点头,洗漱好了,在小桌前安静地坐下来。

刀光剑影浴血厮杀那几年,也终于在如今暮鼓晨钟的祥和里慢慢沉寂成悠悠往事。恩怨退散,四方安定,瑶光并入天权,他也最终成了共主执明的黎后。

曾经那些艰难的岁月和孤苦的伤疤,都被执明用一腔真心,和揉进岁月的脉脉温情,一点点地抚平。

如今的慕容离,再不似当初谪仙般清冷无言,也不再费尽心机杀戮夺权。他收敛起来所有张扬的锋芒,逐渐重新学着染上会笑会闹的烟火气,也终于和执明拥有了一个平凡又温暖的家。

慕容离捏着勺子,一边想着些有的没的,一边慢慢地喝下一碗温热清甜的银耳羹。再回过神时,却看见执明正抱着小公主坐在一边,一手拎着几支羽琼花,咿咿呀呀地逗她玩。

慕容离眼巴巴地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伸过手去:“让我抱一会儿。”

执明扫了一眼桌上的饭:“再吃点儿,”他用拿花那只手轻轻捏了捏慕容离的脸,有些泄气地嘟囔,“阿离这么瘦,又吃的这么少,什么时候才能补回来。”

羽琼花的香气轻轻掠过鼻尖,撩得慕容离失笑:“人又不能一口气吃胖。”又拉着执明柔声地求他:“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慕容离一拿出这样的身段,执明立马就没有办法了。他把小公主递到慕容离怀里,想了想,又伸手端起桌上一碗水嫩的蒸蛋,舀了一勺,低声哄道:“再吃一点。”

慕容离一边逗弄怀里的女儿,一边乖乖地张开嘴,就着执明的手,又吃了小半碗蒸蛋和几块糕点。

执明满意地叫人撤下了早膳,又偎在慕容离身边,看着他轻抚孩子的小脸,又伸出手指去点孩子小小的掌心,逗得大人孩子笑成一团。

执明看着看着,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余光瞥见刚才顺手放在一边的几株羽琼,心里一动,伸手拿过来,把花茎外面的一层硬皮仔仔细细地剥去。

慕容离逗孩子正逗的开心,冷不防感觉到鬓边插进来一个凉凉的东西,还泛着羽琼清冷的芬芳。他伸手一摸,竟真是一朵羽琼。

他抬起头来看了执明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下一秒就听见怀里小公主笑得开怀。他低头看去,发现执明在女儿的耳上也别了一朵小小的洁白羽琼。

幼稚。

慕容离无奈地失笑,伸手抚了一下女儿耳边的小花,又摸了一下自己鬓边的,回头看向执明,眉眼不自觉地弯起:“好看吗?”

执明也跟着温柔地笑起来,双臂一揽,便把阿离和孩子一起拥进了自己怀里。

“都好看。”他低下头,在慕容离耳边轻声说。

窗外晴空正好,屋内小儿咿呀。

慕容离微抬起头,寻到执明的唇。

两人亲密地靠坐在一起,在这漫漫春光里,无声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这真是一个再普通,却又再好不过的春日了。


=== 小彩蛋:


慕容离被执明亲得迷迷糊糊,脑袋里一个念头却越转越清明。

“下一胎,一定要生儿子!”

“看你还给不给儿子戴花!”

“口亨!(`_ゝ´)”

  200 6
评论(6)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