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先吃你


一块端午小甜粽。

BGM :错过 - 王铮亮

【我孤孤单单往前走,又情不自禁的回眸。

   没过多久就低下头,静静想念你的温柔。】

======

执明在慕容离住的竹扉外堪堪勒住缰绳时,恰好看见慕容离弯下腰,和一个才到自己腰际的小孩子说着什么,还笑着摸了摸那孩子的头。

那笑容像是在春风中浮动的嫩嫩柳絮尖,把执明迷的心痒痒,也让他嫉妒的牙痒痒——阿离一次都没对本王笑得那么开心!一次都没有!

想到这,执明气呼呼地从马背上跳下来,把缰绳一把甩给身后跟来的暗卫,自己扭身用力推开了竹门。

院里的两人都被这一响动惊的直起身子来。慕容离见是执明,不紧不慢地行了个礼,还不等他说话,执明就黑着一张脸几步踏到他身前,低头冲着那个小孩凶巴巴地道:“你刚才和哥哥说什么呢?”

小孩生得冰雪可爱,被执明一凶,一双大眼眨巴了几下,就晃出两包水汪汪的眼泪来:“慕容哥哥……哇哇哇哇哇……”

执明秒怂:“你你你,你哭什么啊?”

慕容离无奈地叹了口气:“王上,你吓着他了。”说着把执明拉到一旁,又蹲下身来,找出一块干净的锦帕给小孩擦眼泪,柔声哄道:“别怕,回去和家里人说,谢谢他们的心意,哥哥不缺吃的,小晚正是长个子的时候,才该多吃些,嗯?”说着拉起孩子的小手,边走边哄,把孩子送出门去,又看着孩子远远跑回自己家的院子,才合上门扉,转身回来。

执明在原地看着慕容离哄好了孩子,又温柔地把他送回家,心里那股嫉妒的小火苗蹭蹭地向上窜。此刻见慕容离转身回来,几步拦在慕容离身前,双手握住他肩膀,嘟着嘴道:“阿离看看本王,本王不高兴!”

慕容离被他按在原地没法动弹,只能微微仰起头看着执明。

执明脸上有些尘土,鬓边还有几滴汗珠,看起来有些狼狈,一看就是风尘仆仆地赶路而来,半分也没有朝堂上雷厉风行的共主样子。

慕容离心里一软,掏出一块干净的帕子给执明擦了擦,又柔声道:“王上和一个孩子置什么气?”

执明又秒怂:“还不是因为……因为阿离都没那么和本王笑过,”说到这又撅起嘴来,“他给阿离送了什么好东西,阿离这样高兴?有本王之前送过的好吗?”

慕容离给执明擦汗的手顿了一下,声音里带上了一丝笑意:“当然是好东西。”

执明眼睛都瞪大了,一把抓住慕容离的手,把整个人拥到自己怀里,急道:“是什么?”

慕容离把脸埋到执明怀里,忍着笑道:“乡亲们觉得我平日清苦,今日又是端午,于是差了自家在我这读书的孩子,送些土鸡蛋来。”

农户贫寒,这已经是他们最好的东西了。

执明有些嗫嚅,知道自己乱吃了飞醋,老脸一红,不过仗着慕容离埋在自己怀里看不见,就梗着脖子嘴硬:“本王……本王给你带了鸭蛋!更好吃!还有枣粽!还有肉粽!还有……”

慕容离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王上就为了这些,赶了那么远的路,从宫里巴巴地跑到我这来?”

执明低下头去看慕容离,看他脸上漾出来的明亮笑意,心弦一动,一个用力就把慕容离横抱起来。

“本来是这样没错,”他咬着慕容离的耳朵,满意地看着那人的耳根变成了粉红色,才又低声接着说,“但现在,本王改主意了。”

“先吃你。”

===完===

及时刹车。
我们端午节没有黎哥吃,只能吃粽子了。

爱泥们。

  81 3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