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缠绵(一)

试阅读存档。
=== 

慕容黎是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喧闹惊醒的。

彼时他正和衣躺在向煦台那张自己曾睡了三年之久的床榻上,迷迷糊糊地想着晚间他与执明就开阳之事不欢而散、执明毅然决然转身离去时那个孤寥萧索的背影。

多年以前的某个晴朗春日,同样的地点,自己也是这样干净利落地转身而去,仅仅留给他的王上虚无缥缈的一问,便再也没有回头。

他走得那样急,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新的羽琼花开。

如今,他终于想要回过头来,却再也没有那个人,在原地寂静温柔地等待了。

骤起的烈烈夜风从远处遥遥地带来几句模糊的哭喊,慕容黎心中涌上一股怪异的不安,正在榻上翻来覆去之际,却听得一阵急切的脚步声快速来到榻边。

紧接着方夜的声音传进来:“国主,天权国主派人送来一封信。”

信?

慕容黎仅有的一点倦意也烟消云散。他快速翻身坐起,把信从方夜手中接过来。

“山河相赠,与君长诀。”

这是慕容黎再熟悉不过的,执明遒劲有力的笔迹。

如蝉翼般的薄薄一张纸,简单至极的短短八个字,慕容黎却像看不懂似的,借着慌乱间点起的微弱烛火,坐在向煦台的桌案旁,看了一遍又一遍。

末了,他抬起头,露出一种甚少见的迷茫表情,小心翼翼地问送信来的小胖:“你们国主,这是何意?”

小胖红肿着一双眼,双手捧出天权国那方威严厚重的玉印,声音嘶哑:“王上说,他累了。他算计不来那样多的人心,也做不成明君,这天下,不如交到您手里。”

他捧了一会儿,见慕容黎仍旧神色茫然地坐在案前,并没有伸出手来接的意思,就把玉印轻轻地放在慕容黎面前的小桌上。

“王上还说,与您就此恩怨两断,再无纠缠。”

放印的声音很轻,但慕容黎却似听到炸雷声般浑身一抖,他的心,也跟着倏忽沉了下去。

向煦台骤然刮起一阵烈风,将四周那些艳红的帷幔吹得恣意飞舞,如同黑夜里最后的妖魅。

桌上本就微弱的烛火,在这阵狂风中,只挣扎了短短一瞬,就无力地沦进沉重的黑暗里。

慕容黎似被这突降的黑暗砸醒了,猛地站起身就往外走。

他要去找执明。

三言两语,就交托了天下?

那他自己呢?

茕茕月光在慕容黎那一身红衣上缓缓流泻,小胖只跟了几步,就被步履匆匆的慕容黎甩下了远远一截。

他遥遥望着瑶光国主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那像极了一道蜿蜒刻骨的血痕。

=== 未完待续 ===

  89 18
评论(18)
热度(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