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二)

继续论一只小王八是如何跟一条小鲶鱼成为挚友的。

我这个话痨溜了。


前文: (一)


=== BGM:卷睫盼 - 万岁爷 ===


小王八叮嘱着“别走”,小鲶鱼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 

不走?难道我还要留在这,乖乖给你当宵夜不成?

那可是辣么大的一只王八好吗!吃鱼都不吐骨头的那种!我这么小,怕是连他的牙缝都不够塞呀! 

而且他竟然说要和我做朋友!

从来没听说过王八能和鱼做朋友!

谁知道他是不是居心叵测,打着歪歪的念头!

小鲶鱼一顿腹诽,等小王八黑漆漆的壳刚一消失在门口,立马一个鲶鱼打挺。

“趁现在,看我——哎呦!” 

一个不小心,鳍下伤口就被重重地扯到了。小鲶鱼痛得眼前发黑,眼角生生地飞出了几朵泪花,连须须都无力地垂下去了。

这么一折腾,他连爬下这张床的力气都没有,更别提溜走了。 

怎么办呀。小鲶鱼急得要命,可是脑子里却怎么也想不出逃生的办法。

 

“阿离阿离!我回来啦!”

还没瞧见小王八黑漆漆的影,他兴奋的声音就已经穿透了那摇摇欲坠的窝门。 

他咋回来的这么快呀!

——大概天要亡我吧。

小鲶鱼扁着嘴含着泪,直吓得浑身的艳红色都蔫蔫地苍白了几分,避无可避逃无可逃,便只能瑟瑟发抖地把自己往床里藏了藏,又扯过一旁的玄色幔帐掩在身上。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他正在胡乱地祈祷,下一秒,窝门就“嘭”地一声被撞开了。

小鲶鱼颤巍巍从幔帐后探出小半只头,就看见黑漆漆的小王八气喘吁吁地拖着一只比他壳子小不了多少的同样黑乎乎的箱子,摇摇晃晃地摔了进来。

不过就算摔倒了,嘴里还在闲不下来地嚷:“阿离阿离!快看我给你带什么啦!”

带了什么?

这么大个箱子……莫不是看我小不够吃,所以搬了一堆锅和调料来,要把我煮汤喝了罢?

小鲶鱼几乎要被自己的脑洞吓哭了,眼里浸上来一层水汪汪的泪,又不敢出声,只是抓着幔帐躲在后面抖个不停。

 

小王八扯开四条腿趴在地上,一边呼哧呼哧地顺气,一边滴溜溜转着豆眼四下找小鲶鱼的身影。

阿离去哪啦。床上怎么没有?他伤得那么重,又能走到哪去呀?

“阿离?阿离?”连叫了几声都没有回应,小王八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碎成八瓣。

不是说好了做我的朋友吗……难道又把人吓跑了?

……好像是的呢。

 

小王八垂头丧气,也不管那口沉甸甸的箱子了,只委屈巴巴地拖着四条腿往床上爬。

看来,我天生就是个孤家寡人的命。

小王八伤心了。

小王八非常伤心了。

其他的王八不喜欢自己,现在来了个这么好看的小鲶鱼也不喜欢自己,我,我好难过呀! 

小王八越想越委屈,伸出两条前腿搭在床沿边,把自己黑漆漆的小脑袋埋进去,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呜呜呜!为什么都不喜欢我!呜呜呜呜呜呜!我只是想要个朋友呀!呜哇哇哇哇……”

他哭得特别伤心,身子一抽一抽,连带着整张床都跟着一晃一晃。 

躲在幔帐后的小鲶鱼被他晃得头晕目眩眼冒金星,终于忍无可忍,探出半个头来冲他喊:“别晃啦!再晃,再晃就要吐啦!”

听到这一句的小王八顿时一怔。他暂且停住嚎啕大哭,脸上挂着几滴未甩出去的泪珠,朝四周茫然地望了一望。

我不是幻听了吧?怎么好像是阿离在说话?

小王八又抬着小脑袋里外仔细看了两圈,终于发现自己床里幔帐的下边,隐隐露出一条艳红色的尾尖。 

他抡着四条腿飞也似的几步窜过去,一把撩开了层层堆叠的玄色幔帐。

红红的小鲶鱼一下子失去了遮掩之物,只能紧紧偎着床柱,眼里含着两包泪,瑟瑟发抖地抬头看着小王八。

完了完了,他生气了,这下肯定要被吃了!

小鲶鱼看着小王八一点一点朝自己凑过来,心脏吓得不受控制地咚咚狂跳。可他已经无路可逃,只好泄气地一闭眼睛,认命地等待自己被一口吞下的时刻的来临。 

他几乎能感觉到小王八喷在自己脸上的越来越近的湿重呼吸。 

会不会痛啊?会不会…… 

“阿离!你没走呀!太好了呜呜呜呜!” 

……???

小鲶鱼被小王八一把揉进怀里时,还是一脸懵逼。

这只王八,看来真的是脑子有点问题吧。

他被小王八死死搂在胸前,头紧紧地贴着他肚皮下那一层坚硬的壳子,却意外听见小王八的心脏也在“砰砰砰”地一个劲儿狂跳。渐渐地,两人相拥的地方,竟升腾起一种奇特的暖意。

就,虽然傻,但还算可爱吧。小鲶鱼被搂得迷迷糊糊,却莫名松了口气。

但很快,被感动得继续嚎啕大哭的小王八搂在怀里不放结果又被蹭了一身鼻涕眼泪和口水的小鲶鱼非常嫌弃地表示,他要严正收回刚才觉得小王八可爱那句话!

脏死了!我要洗澡!

有洁癖的小鲶鱼一边暴走一边怒道。

 

 

待把小鲶鱼洗涮干净,小王八也终于不再哭了,只是眼圈还有些泛红,偶尔抽嗒两声,听得小鲶鱼心烦意乱。

他在小王八特意找来给他沐浴的海螺壳里不自在地甩甩尾巴,却不料扬了在一旁发呆的小王八一脸水。

“对,对不起呀。”小鲶鱼心惊肉跳地看着小王八,哆哆嗦嗦地道歉。

小王八倒没说什么,胡乱抹了一把脸,又不好意思地把他从浴壳里捞出来又端回到床上,重又盯着洗得干净净香喷喷的小鲶鱼发呆。

小鲶鱼在这火辣辣的王八盯之下,又有点想发抖。他思前想后,刚想开口缓解一下这尴尬的气氛,却见小王八一拍脑袋,转身把刚搬来的黑箱子吭哧吭哧地拖到床边。

他在里面稀里哗啦地翻捡了半天,终于掏出一只大大的贝壳来。

这贝壳看起来和普通的贝壳不太一样。

它通体雪白,不掺半点杂色,而且在黑暗之中,还能发出一层莹光,美得像一场温柔的梦境。

小王八兴高采烈举着它,转身冲小鲶鱼又笑出了两排獠牙:“阿离,用这个给你做张新床,就放在我的床旁边,我们两个挨着睡,好不好呀?”

被他大牙的反光晃得眼痛,小鲶鱼只能怯怯地点点头。

小王八得了首肯,高兴得魂都要飞上天了,可又莫名地不好意思起来,于是继续埋下头,在箱子里挑挑拣拣,缓一缓脸上和心里的燥热。

“我刚才想了,这个贝壳大小正好,又会发光,可以给阿离做床铺,”小王八嘟嘟囔囔地道,两条前腿在箱子里划拉来划拉去,“啊,对!还有这颗夜明珠,正好可以给阿离做枕头!”

小王八双腿捧着一颗色彩通透又光芒润泽的赤色明珠,讨好地递到小鲶鱼跟前。

“阿离喜不喜欢呀?”

小鲶鱼探头瞧了一眼。

这颗珠子的确不错。

不过他原来也是鲶鱼族里身份尊贵的小王子,好东西着实见过不少,故而此刻对着这颗珠子,也提不起什么太大的兴趣。

只是对着小王八,小鲶鱼还是有些怕,见他这样殷勤,总不好驳了他的面子,故而轻轻地点点头,“嗯”了一声,就不敢再说话。

不过小王八又得了一句肯定,乐得跟什么似的,手舞足蹈地道:“太好啦,阿离喜欢就好!”

他把箱子朝着小鲶鱼推近了些:“这箱子里呀,都是我这么些年到处攒得的宝贝。阿离来瞧瞧,喜欢什么,随便拿!”

小鲶鱼心惊胆战地摇一摇头,又往床里缩了缩。

他可不敢真的去掏,万一惹怒了小王八,说不定,还是要变成可口的夜宵吧。

小王八却不知小鲶鱼在想什么,见他恹恹地打不起精神,只当他是伤口疼得厉害,便也不再逼他,把箱子随意一扣,推在床头,拍拍腿道:“阿离要是累了,就先睡一觉吧。我去采些软软的水草回来,给你铺床和敷药。” 

他说完,甩开四条腿,一溜烟地又跑出去了。

不过这次,小鲶鱼倒不急着跑了。

他看着小王八走路带风的背影,甩着尾巴靠坐在床头,一只鳍托着下巴,心头百转千绕。

难道,他是真的想和我做朋友?


=== 未完待续 ===


  67 13
评论(13)
热度(67)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