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三)

接着论小王八和小鲶鱼的爱情(划掉) 挚友故事。

还有一更,大概晚上完结。

前文: (一) (二)


=== BGM:卷睫盼– 万岁爷 ===

 

总之,小鲶鱼就这么稀里糊涂、半推半就地在小王八窝里住了下来。

可怜的小王八大概真的是太久没有过朋友了,好不容易得来一个,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捧在手里怕摔,含在口里怕化。

他找来东海里最软最嫩、据说还附带助眠香气的水草,把贝壳里厚厚地铺了一层又一层,又把那颗赤色明珠端端正正嵌在中间,小鲶鱼睡上去的时候,只觉得松松软软,暗香缭绕,舒服得如同登天。

而且两个人的床被小王八紧紧地摆在一起,亲亲密密的样子,看得小鲶鱼原本一张红脸烧得更艳了。

这还不算完。

要是小鲶鱼饿了,也不管什么时间,小王八都二话不说游出去给他找吃的。每日的食谱也总是换着花样,有时几条小鱼,有时几条小虾,甚至有一天,小王八竟然不知从哪,叼回了几条新鲜的小蚯蚓。

吃多了海货,偶尔见到久违了的陆上美食,小鲶鱼眼睛都亮了。不过几口,就消灭的干干净净,完了还意犹未尽地舔舔嘴边,眨巴着一双眼,带着期待的光,盯着小王八看。

小王八被他这幅模样逗乐了,伸出前腿拍拍他的头:“这东西不好找,今天爬出去好远才寻到几条新鲜的。等你伤好了,我驮着你一起去,想吃多少有多少。”

小鲶鱼瘫坐在床上,委屈巴巴地点点头,又偷偷活动了下自己受伤的鳍,却依旧痛得须须一颤。

小王八急忙伸腿扶住他:“别乱动呀!你伤口深,就算包了药草,也得再拖上一段才能好的差不多。”

他把小鲶鱼按回贝壳里躺好,扯着四条腿趴在他身边:“不过说来,你怎么会伤的那么重,还跑到沙滩上来晒太阳呀?”

小鲶鱼翻了个身,给小王八留了个后背,难过道:“……等死。”

一提到那天,小鲶鱼还是害怕的眼泪汪汪。

 

他本是赤鲶一族的王子,是父王母后最小最疼爱的孩子。他们族原本与世无争,过得安逸幸福。谁知有一天,隔壁黑鲶族为了扩张地盘,纠集了一支很厉害的军队杀将进来。族鱼的鲜血将那一大片海域染的通红,说是鱼间地狱也不为过。

小鲶鱼被受了重伤的哥哥姐姐们拼了命护着逃出来,又害怕又迷茫,加之被血水迷了眼睛,难辨方向,迷迷糊糊中游到了浅滩附近,又一蒙头扎进了渔民设的渔网里,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捞上了岸。

幸好他体型偏小,几经挣扎,终于顺着一个稍大些的网眼挤了出来,说来也巧,恰好就摔在小王八铺在那的沙床上。渔人忙着拎新鲜的鱼去卖,倒也没注意少了一只小小的鲶鱼。

不过小鲶鱼也再也没有力气蹭回海里,就只能趴在那等死。

要不是小王八救了他,他早就死了。

和父王母后哥哥姐姐所有族鱼一起,死在那场鱼祸里。

 

小王八听得目瞪口呆,伸出一只腿,轻轻去拍哭得抽抽搭搭的小鲶鱼:“对,对不起啊,我,我不该问的……”

小鲶鱼用没受伤的那只鳍捂着脸,把自己埋在贝壳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小王八悔的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嘴巴。

都怪你!乱问什么!

可是眼下还是得先把人哄好是正经,小王八撑着脑袋想了半天,终于结结巴巴又诚诚恳恳地冲着小鲶鱼的后背道:“别……别哭啦,以,以后,我,我养你呀!”

……???

小鲶鱼似是吓到了,暂时止住哭声,露出一只肿得老高的眼睛回头看他,小脸上满是被眼泪流花的痕迹。

“真的?”

小王八看他惨兮兮的样子,自己眼圈也红了:“当然!我们,我们是好朋友呀!”

“以后,我会对你好的!永远对你好!”

 

几天后,小鲶鱼萎靡不振地窝在贝壳里,呆呆地望着门口放空。

“阿离!阿离!”小王八高兴地叫着他名字,风风火火从门口窜进来。

“今天听说有一个很有名的螃蟹戏班来演出,离家不远,我们去看吧!”他一脸喜悦,来回来地绕着小鲶鱼转圈。

小鲶鱼兴致缺缺地摇了摇头:“不想看。”

小王八爬到他身边,一脸恳求地望着他:“去嘛!老在家里闷着多难过!散散心也好呀!”

小鲶鱼看着他眼里可怜巴巴的祈求,因为伤心而冷冰冰的心肠莫名软了半截:“……我,我受伤了,走不动。”

“我驮你呀,来吧来吧。”小王八见他松口,又重新挑起了笑容,忙不迭地转过身去,露出他宽阔的背壳。

“慢慢上来就好,放心,我不会摔到你的!”

小鲶鱼被他磨得没有办法,只得叫他驮着,去看那什么螃蟹戏班。

场地不远,此时台下已挤了不少看客。小王八小心地护着背上的小鲶鱼,左转右转,竟神奇地叫他挤进了最近最热闹的一排。

小王八一边笑得嘻嘻哈哈,一边回头给小鲶鱼讲:“阿离阿离,你看他们呀,竟然不横着走!”

小鲶鱼甩了甩尾巴,心不在焉地抬了抬眼皮:“哦。”

“阿离,你看,他们摞在一起了!天呀!腿被缠住了!哈哈!”

真是聒噪。

小鲶鱼在他背上慢慢翻了个身,仰头看着几缕射进幽暗海水里的青青日光。

父王,母后,等我伤好了,我该何去何从?

是要回去替你们报仇雪恨,还是抛开过往留在这,和他做什么劳什子的好朋友?

 

“阿离?阿离?”

小鲶鱼感到身下的王八壳晃了几晃,才从重重心事里回过神来。

“嗯?”

小王八无奈地盯着他:“阿离,阿离笑笑嘛。”

“我见阿离笑的次数,比我腿的数量还少呢。”小王八见他不高兴,也哭丧着脸,说话间,晃了晃自己的四条短腿。

小鲶鱼勉强挤出了一个皮笑肉不笑。

小王八叹了口气,语气小心翼翼:“阿离是不是累了?要是累了,我驮你回去歇着吧。”

小鲶鱼看出小王八强压下的一丝不舍,知道他还想继续看一会儿,也不想驳了他的兴致,刚想开口说没关系,就听得旁边有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响起来:“哟!我当这是谁!”

他和小王八一起转头看过去,见是一只绿汪汪的大油龟,身后跟了几只小的跟班,正似笑非笑盯着自己。

哇。流氓团伙么。

小鲶鱼察觉到他们不怀好意,有些害怕地缩了缩脑袋,偷偷拍拍身下的小王八,压低声音道:“走吧。”

那只油龟是小王八向来的死对头,当时也是他撺掇得最厉害,不叫大家同他玩。平时小王八不喜争端,对他挑衅是能避则避,没成想今日在这里迎面对上。

仇敌见面,分外眼红。

小王八本来怒火中烧,想冲上去狠狠打一架,被背上小鲶鱼这弱弱一唤,才勉强找回理智。

这要是打起来,对方人多,势必很乱,说不定会误伤了他。本来伤就没好全,可别再出什么大篓子。

算了,忍一时也不能怎么样。

“我们回家。”小王八点点头,转身就要往家游。

油龟眼神一厉,扬了扬下巴。几个跟班心领神会,动作迅速地堵住了小王八的去路。

“你想怎么样?”小王八有些生气,他本来不想理这个神经病的。

“好久不见,你这小鱼从哪搞的?”油龟眼中放出色眯眯的光,语气十分的轻佻。

“你说话放尊重点,”小王八强压着火气,“这是我朋友。”

油龟像是听到了这世上最好笑的笑话,直笑得伸出一条腿捂住了肚皮壳,“你是疯了还是傻了?王八和鱼做朋友?”

小王八气得快要暴走了:“要你管!叫你的龟让开!”

“别急着走啊,”油龟投来玩味的一眼,往前迈了一步,“今天节目没看过瘾,”他指指小鲶鱼,“这小鱼长得不错,干脆叫他演一个给我们瞧瞧。”

演你个大头龟啊!

小王八气得壳子都有些抖,连周身的水流都跟着隐隐震动,嗓音也大起来,直吵得小鲶鱼耳膜嗡嗡作响,“他又不是戏子!”

油龟轻蔑地哼了一声,“长成这样,他不是谁是?”

“今天,他必须留下来,把我们伺候舒服了再走!”油龟势在必得地一扬腿,几只跟班就迅速冲向小王八,要掳走他背上的小鲶鱼。

小鲶鱼怕得要死,把身子紧紧贴在气得发抖的小王八背上。

完了完了,今天看来是逃不过这一劫了。

就在他眼泪汪汪瑟瑟发抖之际,却只听得身下气得一直抖个不停的小王八咆哮道:“休想!”

随着这一声高喝,谁都没有料到,竟有几道粗壮有力的水流从他身周急急射出,精准狠地把那几只蒙头冲上来的跟班顶得翻了几个跟头,转眼就被海水冲得不见了踪影。

从来不知道小王八还有这样强的战斗力,这回换作孤军奋战的油龟瑟瑟发抖:“你,你……”

“他是我朋友!别想碰他一根汗毛!否则我要你好看!”小王八霸气地警告道,又安慰地晃了晃背上已经目瞪口呆的小鲶鱼,“我们回家!”

 

待到终于进了家门,小王八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把背上依旧一脸懵的小鲶鱼小心翼翼端回贝壳里,便马上扯开四条腿瘫在地上:“太险了,差一点就打不赢。”

随即,他又想起小鲶鱼轻拍自己的那一下,不好意思地吞吞吐吐道:“阿离,阿离是不是觉得我太鲁莽了,我不该打架……”

“我挨两下打没关系,可他那么说阿离,我,我没忍住……对不起……”

这时才缓过神来的小鲶鱼,听见小王八趴在地上可怜兮兮地道歉,心里霎时又酸又涨。

他甩甩尾巴,从贝壳里滑下来,趴在委屈巴巴的小王八面前。

“执明。”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认认真真地唤他的名。

小王八一愣:“嗯?”

“你是真的,想和我做朋友?”

小王八重重地点头。

小鲶鱼郑重其事地捋了捋自己两条须须,终于展颜一笑。

这次,是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好,那从今天起,我们就是真正的好朋友了。”

“真正的好朋友……”

小王八愣愣地跟着重复了一句,看着眼前笑得开怀的小鲶鱼,一时有些呆了。

太好看了。

小王八察觉到自己脸上又升腾起熟悉的热意,慌忙把脑袋压低下去,生怕小鲶鱼发现。

“好朋友,至死不悔。”他埋着脑袋低声道,也不知道小鲶鱼有没有听见。 

=== TBC ===

  60 10
评论(10)
热度(60)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