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番外 · 全篇完结)

小王八和小鲶鱼重逢后的二三事。

当小段子写的,大家一看一笑就可以啦。
有些事情就一带而过了。
总之在某一个时空里,他们过得很开心很幸福,再没有苦痛和离分。
这就够了,是不是?

正文戳: (一) (二) (三) (四)

=== BGM:繁华 - 董贞 ===

(一)

慕容离对着茫茫东海发誓。

他要是知道,执明身上那套玄色衣衫只是看着华贵,实际上是粗制滥造的假冒伪劣三无产品,遇上些水就会噼里啪啦地掉颜色——

打死他,他也不会自作聪明地把眼泪都蹭在他身上!

可是后悔也已经晚了。

本来是温馨幸福的久别重逢版史诗级大场面。

但当他哭累了,泪眼朦胧地从执明怀里抬起头。

却瞬间变成了大型搞笑节目现场。

执明看着慕容离,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捂着肚皮在地上打滚大笑。

等一下,这和说好的走向不一样啊!

慕容离被他笑的云里雾里,还以为是自己化出的人形哪里出了问题。

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自己衣着装扮一番,又十分疑惑地捋了捋自己的两根须须。

没毛病啊,无数人都夸过我好看呀。

慕容离底气十足地蹲下身,伸出一根指头戳戳快要笑背过气去的执明:“歪!你笑什么啊?”

下一秒,却莫名有些羞涩地吞吞吐吐起来:“我,我不好看吗?”

执明别过头去,憋着笑道:“……好看。”

慕容离非常疑惑地盯着执明的后脑勺。

那你为什么不看我?难道那些夸我好看的人都是居心叵测的大 · 屁 · 眼 · 子?

……人类真是好可怕呀,呜呜呜。

被自己神奇脑洞戳破了底气的慕容离难过地坐下来,沮丧道:“若是不好看,你可以直说。”

——那,那也不许你去找别的鱼!

他噘着嘴,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执明。

而这边执明笑够了,才后知后觉察觉到身边的人写了一脸的“我不高兴,你怎么还不来哄我,我要闹了”诸如此类的表情包。

他连忙一个骨碌爬起来,讨好地凑到慕容离身边。

“阿离,阿离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只是……”

“只是什么?”

执明伸出一只手把慕容离从地上拉起来,又把他拽去东海边。

“洗洗脸。”

“为啥呀?”

慕容离不解地低下头去。

此时,月上中天,海水澄澈明净。

但自己映在其中的倒影,却是一张黑漆漆的大花脸,尤以眼睛周围一圈甚重。

慕容离瞪着眼,愤怒的小火苗噗噗往外冒。

“执明!”

执明嘻嘻哈哈地蹭到他身边,掏出一张玄色手绢,沾了点水,要帮他擦脸。

慕容离警觉地握住执明的手:“你这帕子哪来的?”

执明还浑然不觉:“买衣服那时候送的啊!”

“我没什么钱,买的时候讲了好半天价呢!后来老板看我可怜,又多送了我一条帕子,说是一套印染出来的……”

慕容离气得一把夺过,将那帕子远远地扔进了茫茫大海。

帕子&大海:我做错了什么???

(二)

洗干净了的慕容离,总算又白白净净惹人怜了。

执明贴在他身边,看得移不开眼。

“阿离真好看!”

他得意洋洋拍着手:“我就说嘛,阿离化成人,也一定很好看!”

“你走。”

慕容离板着脸怼他,转身把那贝壳摆正,默默捏了个诀。

那贝壳瞬间涨大,转瞬间,就变得够一个成年人睡了。

慕容离翻身躺进去,只留给执明一个冷漠的后脑勺。

执明自知理亏,却又不甘心,只得小声嘟囔:“阿离,你把我那些掉色的衣服都扒了,气也出了罢。”

“还是不打算理我么?”

慕容离噘着嘴装睡。

其实他倒也不是生气,脸花了洗干净,不就好了么?

我就,就是觉得,有点丢人!

好好的重逢……

慕容离揪着袖角,十分气鼓鼓了。

“阿离,阿——阿嚏!”

一阵冷飕飕的海风刮过,执明裹着一件半透不透的劣质白色中衣,一时鼻痒,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喷嚏。

慕容离心里一抖,翻个身转头看向执明。

执明双手拢着薄薄一层衣衫,鼻边挂着个晶亮的鼻涕泡,正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

“阿离,我也才到东海,没有去处……”

慕容离被他盯的有些羞赧,却还是嘴硬。

“那,那关我何事。”

执明看他肯同自己搭话,知他心软,便得寸进尺地往前踏了一步,谆谆善诱:“阿离,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朋友?”

“是,是啊。”

“那该不该互相帮助?”

“……该。”慕容离到底道行浅,三言两语就被绕得乖乖点头。

“那不就得了。”执明笑眯眯,也捏了个诀。

只见那贝壳瞬间又涨了一倍,现下可好,睡两个成年男子,都绰绰有余。

“既是好朋友,便该有福同享,有床同睡。”

执明对着月亮说瞎话,一抬脚,就要翻进贝壳里。

电光火石之际,慕容离不知从哪变出一只箫,直直抵在他胸口。

“先把鼻涕洗干净!”

今天的慕容离,也是被洁癖折磨的慕容离没错了。

(三)

洗干净了的执明,总算能和他的阿离,一起舒舒服服地睡在贝壳里了。

他先是安静地躺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偷偷翻过身来,细细描绘慕容离如画的眉眼。

月光莹莹,映得慕容离的脸也如上好的美玉般,细腻莹白。

执明看得痴了,竟不知不觉地伸出手,想悄悄地摸一下。

隔了这么多茫茫无边的年岁,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的阿离。

明明生的同九天仙子一样,却浑然不顾形象地倒在沙滩边上酣睡。

那个贝壳就那么宝贝吗?

执明微微一笑,骨节分明的手指落在慕容离秀挺的鼻尖,轻轻捏了一下。

下一秒,恶作剧的手指就被另一只纤细修长的手捉在手心,不轻不重地握了一下。

“还不睡?”

慕容离带着些许鼻音的声音响起来,带着些撒娇的意味,勾得执明心中有些痒。

他翻过手,将慕容离比自己小了一圈的手包在掌心,柔声道:“睡了很久,现下倒是不困。”

慕容离听他这么说,睁开带着朦胧水汽的双眼,伸出另一只手,轻柔地抚上执明腕间那些斑驳不平的陈旧伤疤。

“疼不疼?”

他问的出神,眼中有些放空。

像是回到了那一天,对着宁可自身血迹斑斑,也要救下好朋友的小王八。

执明心疼地搂一搂他,低声道:“不疼了,早就不疼了。”

慕容离顺从地趴在执明胸口,留恋地蹭了一蹭,才轻声回道:“我找了你很久,很久很久。”

“对不起。”执明用力搂紧了他。

“当年我伤的有些重,龟息状态下,那两个渔人以为我死了,便随手将我扔在集市边,”执明叹了口气,淡淡说起当年那些生死瞬间,“亏得后来有一位心善的老渔人,将尚有一息的我捡回家去用心照料,去世前,又交代儿孙好生待我。”

“多亏他们一家,我将养了这些年,才慢慢恢复了元气,”执明感慨一声,复又笑道,“只是遭此一变,我修行的速度便大不如前了。前段时日,才能勉强幻出人形。我报了恩,便匆匆往东海赶。”

慕容离一手被执明握着,一手摩挲着他的伤痕,闻言,抽了抽鼻子,带着泪意嘟囔道:“那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在这儿?”

执明轻轻勾了勾唇角,抬手拭去慕容离眼角的泪痕:“其实……我也不知道你会在哪儿。”

“过去了这么多年,阿离又那么厉害,肯定有了更好的去处。”

“只是,”执明低下头去看慕容离,眸中闪着深情的光,“阿离你也知道,我腿短,走不远。”

“于是我就想,干脆就守在这茫茫东海边。”

“东海不变,我也不会变。”

“只要阿离不忘了我,总有一天,我能等到你回来。”

慕容离红着眼圈,故作凶狠地揪了一下执明额前的紫色挑染,但又忍不住汹涌的泪意,只得把脸埋回他温热的胸膛里。

“傻王八!”他瓮声瓮气地道。

“从今以后,我走到哪儿,你就得跟到哪儿!”

“不能再跟丢了!”

勉强算是凶巴巴的语气,一半吓人,一半可爱。

执明温柔地笑起来,把怀里的人紧紧地拥在胸口。

“遵命!阿离!”

月色似水,柔柔流淌。

终是,再一次誓愿了地久天长。

(四)

小剧场:

“阿离,你听说过双修吗?”执明换了一身更好看的高级玄色衣衫,喜滋滋跟在沉迷逛街的慕容离身后。

“没有呀。”慕容离专心地挑箫,打算好好练一练前几日新学的小星星。

执明抽掉他手里的箫,凑过去挤眉弄眼:“我现在修为不高,不过听说好朋友间双修,互相都能修为大增。”

“那……试试吧。”慕容离重点都放在了前半句,便只顾忧心忡忡地拉过执明的手腕,想给他诊诊脉。

“那说定了,不能反悔!”执明没给他机会,抢着付了钱,拎着手里的箫笑眯眯窜远了。

……是谁说的自己腿短走不远的。

慕容离咬牙切齿,但又很没办法,只能快走几步跟上去。

还我的箫!

至于后来的双修。

被执明“修”得梨花带雨无力起床没法吹箫的慕容离十分不开心了。

怎么会这么痛呀。

执明,我反悔啦!

修得心满意足的执明倒是龇牙一笑,安抚地拍拍他的头。

好朋友都是这么修的呀。

反悔也晚了。

好阿离,要不我们再来一次吧!

多来几次,说不定就不疼啦!

guin!

=== 完 ===

遇见你的眉眼 / 如清风明月 
在似曾相识的凡世间
顾盼流连 / 如时光搁浅 
是重逢亦如初见

——BGM:《繁华》董贞

哥弟0814出道周年快乐 >< 
把明天的份额先更了hhhhhh

  127 19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