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离の旅(三)

假设钧天有手机。
这一章就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前文戳:(一) (二)  


===BGM:爱情像花 ===



莫澜说了,小青蛙第一次旅行,都是很快就回来的。

执明捧着手机,小心翼翼地点开游戏界面,还没看见阿离的身影,系统又嗡地响了一声。

“照片送到了。”

手指轻点一下,一张图片刷地蹦出来。

小青蛙带着荷叶小帽子,蹲在照片左下角,远远地望着一座巍峨的宫城。

执明弯了弯嘴角,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才依依不舍地保存后关掉。

系统又嗡地震了一下。

“带回了特产。”

执明愣愣地点开,屏幕间的小框框里出现了一瓶酒和几块花花绿绿的糕点。

好简陋的特产。

执明握着手机笑出了声,这眼光,可比我的阿离差远了。

可是还是很像。



“回头我在遖宿,看见什么有趣好玩的东西,就给王上带回来。”

说这话时的慕容黎,还是天权王盛宠着的兰台令慕容离。

为了能去成遖宿,他极为难得地给了执明一个融冰化春的微笑,又像哄小孩子似的,许给他一些好言好语的承诺。

执明如今还清楚地记得,那几乎是阿离第一次如此温柔似水地瞧着自己。

一双总是阴云忧聚的愁眉难得柔柔地舒展开,嘴角也破天荒般勾起一抹迷人的弧度。

“可是,遖宿国没有羽琼花,”他目光柔软地看着执明,语气也带着罕见的笑意,“我留在这,是因为王上待我好。”

慕容离,或者后来的慕容黎,总是知道如何一击即中,让自己的一颗心从此匍匐沦陷,甘愿双手奉送余生。



“可是,傻阿离,我不要什么特产,你明明知道的呀。”

执明小声念叨着,悄悄拭去了眼角一滴滑落的泪。

“你一定是怪我,怪我毁了这向煦台,还烧了这羽琼花,”执明也不顾什么形象了,干脆一屁股躺倒在漆黑的地上,“才这么多年,连在梦里,都不肯来看我一眼。”

小胖小心翼翼藏在执明身后不远处,听见他家王上这样说,也跟着低低地叹了口气。




那一年,执明带着慕容黎的退位国书刚整兵返回天权,瑶光前国主遭旧贵世族联手暗算,最终重伤坠崖的天权密报也跟着到了。

执明捏着那张薄如蝉翼的纸,双眼通红,揪住侥幸生还后来报信的暗卫衣领,咬牙切齿地道:“怎么会这样!”

那暗卫也伤的不轻,一看就是经过场恶仗,身上几处伤口还在止不住地淌血,却依旧直挺挺地跪着,眼睛也红了:“是臣无能,没能救下慕容国主!”

执明怒火中烧,愤然地收紧双拳,最终,却还是颓然地松开了手。

除了自己,又能怪谁呢?

瑶光局势错综复杂,暗流汹涌,开国大典那一戟捅在前来观礼的执明身上,却痛在慕容黎心里。

他勉力复国,艰难改革,削贵济贫,如履薄冰。

为王时尚且如此艰难,更何况有朝一日放弃王位,褪去那表面尊贵的身份,还是在局势未定的时候,会遭受怎样残酷的反扑与报复,岂非显而易见。

但是执明盛怒之下,已经将那些都忘于脑后,只顾着以瑶光百姓的性命要挟,要慕容黎再不做这瑶光王。

冷雨之中,慕容黎想的很明白。

若战,瑶光势弱,国破民伤,仲氏在后,天翻地覆之兆;反之,瑶光能得以休养,天权能得以相安,一切还有转圜的余地。

所差,不过自己一条命而已。

本是应死之人,奈何苟活至今。

况且他欠了执明良多,总是要还回去的。

于是他启唇,轻轻地应他。

“好。”

一个好字,算作永别。从此如风,再不回头。



执明一步一踉跄地转回桌案后,终是一口滚烫心头血,染红了案上未写完的半纸王令。

阿离,是我错了。



那一晚,执明避开所有随从,一个人偷偷跑来早就被封存几月的向煦台。

自己喝得酩酊大醉不提,剩余的酒水也像祭奠故人似的被自己扬了一地。

他搂着仅剩的一幅慕容黎旧时画像,昏昏沉沉地在似乎还带着阿离香气的内室里摇来晃去。

“阿离,阿离。”

一开始只是小声地唤,但总得不到回应,执明便急了,声音也越来越大,到后来,几乎是高声大喊了。

“阿离!”

他脚下一个不经意,随手拎来照明的一只烛台就那么被自己踢倒在了地上。

本来无甚大事,但地上刚被他泼了一层烈酒,火焰登时腾高过丈。不多会,便烧着了层层叠叠的鲜红幔帐,最后再难遏制地窜上了房梁。

而执明似是痴傻了,瞧着那通红的火焰腾飞,竟不知害怕,也不知闪躲。甚至还迎着火焰走了几步,伸出手想去触摸。

“阿离,你回来了?”他眼睛里映着明亮的火光,却依旧笑得温柔,“你的红裙,真好看。”



彼时小胖正带着人在宫里焦急地寻他,一转头,却眼见着向煦台方向燃起了熊熊大火。他想想自己主子那失了魂似的眼神,一种不详的预感直直地冲上心头。

“快去救王上!”

宫人侍卫们听他这么一喊,也是立时三魂吓没了七魄。

王上在向煦台?

但此时也来不及多想,火借风势风助火威,若是再不救火,就算王上不在那,大半个天权王宫也要葬送在这场大火中了。

一时间,众人都往向煦台赶去。拎水的,救火的,忙乱成一团。

当终于有那武艺高轻功好又不怕死的几名侍卫合力闯进去将执明找到并带出时,向煦台已经烧毁了大半。

说来也怪,当时执明身旁都是火海死路,怀中搂着的那幅画也被烧得只剩下一角,只有他自己,仅是袍角和那一绺紫发被燎得焦了些许,人却无甚大碍,只是吸多了烟尘,昏迷了几天。

这一场大火,连带着向煦台周围种着的花木都遭了殃,更别提那些专门移栽在向煦台近旁的羽琼花,愣是从花到茎,烧的一棵不剩。

待执明醒了,小胖向他战战兢兢说起此事时,他竟出乎意料的平静。

一句淡淡的“知道了”,却再也没人敢提起。



时隔多年,如今执明再躺在向煦台上,也是颇有些不管不顾了。

他翻了个身,朝着那焦黑可怖的殿内,小声喃喃。

“我对你不好,你便想着毁了那些花,那样当年的话也再做不得数,你也不必再回来了是不是?”

手机从内襟里应声滑落,执明捡起来,按亮了屏幕。

小青蛙正乖乖地坐在桌前吃饭,一大口一大口,又香又甜。

执明用手指轻点小青蛙的脑门,一声“呱”后,名字命名框又跳了出来。

在名字“阿离”的下面,多了一个新称号。

“独自旅行”。

执明笑笑,“可我偏要缠着你。”

“你等等我,让我陪你。”

“好不好?”

“阿离。”


=== TBC ===


本来想一发,结果写到现在还没完。
本来是小甜饼,结果变成了一把刀(?)。
本来是轻松风,现在有点诡异向。

看看最后我能不能圆回来。
不能我就坑………………吭哧吭哧使劲圆回来。


  60 18
评论(18)
热度(60)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