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离の旅(四)

还不知道能不能HE(我怎么话这么多还没写完【摔键盘)

前文戳:(一) (二) (三)


=== BGM:爱情像花 ===



执明踩着向煦台的破楼板一步三晃走下来时,面色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异常。

仿佛刚才的眼泪与苦痛,脆弱与彷徨,都是另一个时空里遥远到不存在的事。

他依旧每天为小青蛙准备好行李,殷殷地送他出门,又焦急地盼他回来。等不到又实在闲得无聊时,才点进庭院界面拔拔三叶草,或是调戏一下门口老是来找阿离玩的小蜗牛梅梅。

虽然他并不在乎那些三叶草能买什么,因为商店里的东西早被他买空了。他也不在乎小蜗牛吃饱了又送来什么回礼,毕竟最贵最好的幸运风铃早就在阿离手中。

执明只希望他的小青蛙,每次出门都能快快乐乐,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而不是像当年的阿离,一去便再也没有回来。

从此碧落黄泉,再难相见。



瑶光新任国主是慕容黎之前好不容易寻到的宗室远亲,但也正是因为当年亲缘偏疏,才于那场灭国之乱中逃过一劫。

慕容黎退位失踪之后,他受方夜萧然二臣辅佐,孜孜推行慕容黎立下的新政条款,且打压旧族权贵毫不心软,手段凌厉。登位不出一年,就将曾经暗算慕容黎的几大世族连根拔起,颇为百姓称赞。

但几乎无人知晓,若不是执明派出众多得力人手,暗里费尽心思斡旋相帮,只凭他势单力薄的一届新王,如何能完成如此重任。

但即使血债血偿了,又能如何呢。

慕容黎的名字,终是如同天边一朵孤独的流云,几声叹息后,坊间便再难听见有关他的旧闻了。



瑶光新王登位第三年,执明终于截获骆珉同仲氏往来书信,才知晓那些经年里层层罩罩的狼烟血腥,竟不过是一场老谋深算的赌局里,众多无辜牺牲的冤魂。

他怒不可遏,震彻雷霆。

于是先发制人,扣押骆珉,又点兵二十万,御驾亲征,不出三月,便彻底缴灭了开阳佐奕王一党,并荡平了仲氏所藏身的深山老原。

仲堃仪被五花大绑,扔到这位传说中一鸣惊人天下知的天权王脚边时,还是笑着的。

他额边伤口流着鲜红的血渍,衣服上也滚着漆黑的泥泞,惨烈至极,话里却丝毫不见狼狈:“都说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反之,可恨之人,也必有难言之怜。”

“不杀伯仁,伯仁却因你而死的滋味,怎么样?”

放肆的大笑戛然而止,星铭出鞘,瞬时之间,尸首两分。

执明脸上也被溅了一道狰狞之至的血痕,但他依旧神色淡淡,只是冲身后人吩咐道:“将尸首抬到关押骆珉的营帐去。”

“再赐他一杯鸩酒,就说本王因念旧事,勉强圆他个全尸。”



“阿离,如今你的仇人,只剩我一人了。”

执明班师回朝,于那年七月十五的夜半时分,拎了一坛慕容离之前在天权时,仿照旧法酿制的百英玉露,喝两口,再浇两口到向煦台边羽琼花的残根边。

月色明灭,残云翻覆,树影婆娑,风声孤唳。

“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

他喝干最后一口,就扑通一声,栽进了旁边的水榭里。

亏得小胖有了上次的教训,便一直带着人不远不近地跟着执明。不过谁知这次执明不玩点火,改玩跳水了。

他吓得霎时狂奔过去:“王上!”

所幸执明被众人捞上来时,神志还算清醒,况且,他的确是自己跳下去的。

小胖蹲在床边,苦着一张脸,给烧得昏沉的执明换额布。

“王上,您这又是何苦呢?”

“向煦台毁了,羽琼花没了,画像化灰了,血玉簪碎了,”执明裹在黑乎乎一床厚被里,显得脸色更加苍白憔悴,“现如今,连盘子也找不到了。”

是了,那盘子是他当初亲手打翻入水的,如今才想起来寻,又如何能寻得到呢?



“什么都没了。”战场上杀伐果决的天权王,此刻无助地缩在被子里,微闭的眼角漏出几点泪光,忍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小声说道。

“阿离。”

“我好想你。”



小青蛙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远。

有时候带着帐篷,一出去就是两天一夜,回来后,也只是坐在桌前安安静静吃饭,再然后,就是爬上床,对着那本厚厚的大红书打盹。

他在床上捧着书半睡半醒,执明便也倚在案前,对着屏幕里的他发呆到天亮。

等蛙出了门,才又把他寄回来的明信片一张张地整理好,哪怕有重复的地点,也还是舍不得删,只是捧着手机,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待相册里的明信片攒到第九页时,小青蛙背着行李出了门,连着几天都没有回来。

一开始,执明以为他只是像从前一样贪玩了些,在家里桌子上摆上好吃好喝又等了几天后,却依旧不见蛙影。

“王疾,速归。”

莫澜为这道王令心惊胆战火急火燎从封地奔到王城时,几乎累脱了相。待他披星戴月闯进王宫,却见执明好端端趴在案前时,顿时卸了气力,哭丧着脸跪倒在他身边:“王上,您吓死微臣了!”

执明也急吼吼地一把拉起他,几乎要把手机贴到他脸上:“阿离一直不回来,怎么办?”

“啊?”



待君臣二人都冷静下来,莫澜简直哭笑不得。

“这,臣也没办法。”他捧着游戏研究了半天,最后还是摇摇头,“臣也就玩了几天,很快便卸了,还没见过这样的情况。”

执明一手指点上他脑门,恨铁不成钢地连戳了好几下:“要你何用?”

莫澜吃痛地“哎呦”一声,捂着额头委屈道:“或许是阿离遇见了故友,就此住下了也说不定。”

“……”执明狠狠瞪他一眼,想找话反驳,却一时没了言辞。

“王上要是心里难受,不若到臣那去散散心?”莫澜知自己失言,连忙找话圆补,“嘉成郡风土人情与王城有诸多不同,很多有趣之处,值得一观。”

执明眼睛瞬间亮起来,欢快地点点头,随即却又想起什么似的,泄气地摇摇头。

“还是算了,”他叹口气,望着窗外一弦银华浅淡的弯弓,“老了,不能再像当年一样任性。”

莫澜瞧着屏幕里的游戏界面,也跟着叹了口气。

执明回过头看他一眼,却又笑了起来:“还好,阿离永远不会老。”

“阿离,永远都是我的阿离。”

莫澜怔住,怔怔地瞧着他那披着一身朦胧月华的傻王上。

这一腔的执拗,这一世的深情,大概,要至死方休罢。

可是有些话,至少现在,他没办法同执明说出口。



莫澜在宫里小住了三日,待回封地那日,他将身边一个近侍留给执明,只说此人见多识广,看事独特,或许能帮王上纾解几分愁绪。

执明看了那人一眼,只觉一张脸平淡无奇,偏偏那双眼却是光华蹁跹,藏波潋滟。

他便忍不住,又想去看一眼。

莫澜却在此时笑着行礼道:“微臣拜别王上。”

一揖到地,执明只得走过去搀起他,再投过目光去看时,那人已经低下了头。



前襟里的手机“嗡”地震动一声,执明霎时心跳加快,耳畔轰鸣。

待莫澜转身迈出宫门后,执明便迫不及待掏出手机,按亮屏幕。

果不其然,是一条系统通知。

“阿离回来了。”


=== TBC ===

 



  44 7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