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奉送

170611 旧文排版重发。


片花片段杀。

执明视角。


是否情字写来都空洞 /

一笔一划斟酌着奉送 /

甘愿卑微换个笑容 /

或沦为平庸。



=== BGM: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 以安 ===



挺身挡在慕容离身前,被戟尖狠狠没入胸膛的一刹那,执明其实并没感受到多大痛意。


他本是来祝贺瑶光复国,却眼见大典生变,慕容离在台上遭人刺杀,生死一线。

执明心中焦急难熬,不顾身后人阻拦,自顾自狂奔上祭天的高台,气还没喘匀,就见满地厮杀之中,竟有一人举着长戟,气势汹汹地冲向毫无防备的慕容离。

执明脑中一片空白。他自小被照顾得安全妥帖,是个连长命锁都没带过的盛国君王,几时见过这样血腥的场面?

可情势危急不容多想,执明一边叫着阿离,让他注意身后的刺客,一边拼尽全力跑过去。最后眼角瞧见白光一晃,胸前便多了几分深入骨髓的凉意。


还好,不是阿离受伤。


他心头泛起一丝欣慰,甚至还有气力抬头去看一眼持械行凶的人。

只是眼前这张表情狰狞的脸,充满着滔天的怒气和刻骨的恨意,让执明顿时生出无穷的厌恶。

阿离这样辛苦才能复国成功,你凭什么来毁掉这样的不易?

执明心里燃起熊熊的怒火,拼尽余力,一脚踹翻了行凶的人。


长戟随着行刺者的倒地而拔出,执明听到铁器与皮肉分离时发出的轻响,下一秒,刚被忽略的痛意就铺天盖地汹涌着席卷了他的身体。

鼻尖充斥着鲜血的味道,执明能感觉到自己胸前的衣衫被迅速地洇透,他勉力抬起手捂住自己的伤口,却被这一动作痛得眼前阵阵发黑,喉间泛起一股陌生的腥甜气息,身体再也支撑不住,仰面向后跌下去。


王上!


有一双手接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只不过,大概这双手的主人也十分慌乱,只勉强缓住执明摔倒的身形,却因手上无力,最终连着自己也被带着摔到地上。

经过这么不轻不重的一摔,执明的脑袋也跟着晕眩起来。眼前一阵阵地黑白交替,耳畔也嗡嗡地轰鸣。


王上!

传太医,快传太医!


执明知道自己被慕容离紧紧地搂在怀里,捂着伤口的手也被阿离冰凉的手颤抖着握住。他在半晕半醒之际,听见阿离略带着哭腔的清冷嗓音在自己耳边低语。


王上,你怎么这样傻。


阿离——

执明在剧痛的间隙低低地喘了口气,唤了一声慕容离,随即又紧紧地抿上了嘴。伤口太痛了,但他又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呼出痛来,阿离会更担心。


我在。


慕容离把他搂的更紧了些。执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的脸上甚至还掉落了几滴温热的液体。

执明勉力地睁大眼睛,看着眼前模模糊糊的阿离,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想去摸一摸他的脸,却不料这一动更是牵动了伤口。

痛意将执明淹没了。

他痛得一阵阵发冷,像是有无尽的冷风从胸前的伤口毫不止歇地灌进来;他知道有腥甜的液体从自己嘴里溢出,又被慕容离手忙脚乱的擦去;他的全身像是都失去了活动的能力,也再看不清阿离的脸,只能听到慕容离在自己耳边一遍遍地道:王上,王上,你别睡。

王上,医丞马上就来了,别睡,阿离求你。


王上,你不要我了吗?


不,我怎么会不要阿离。

我已经奉上了自己的全部,只为留住你啊。

执明用最后残存的意识想着,终于陷入了无尽的黑暗里。


===FIN===

  25 6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