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月下醉

中秋快乐。


=========



“阿黎,阿黎——”

年轻的帝王第五次拽住自家王后的袖角,晃悠来晃悠去,嘴里还拖长了声调,嘟嘟囔囔地道:“好没意思。”

“那王上觉得什么有意思?”

慕容黎见怪不怪,端是一幅波澜不惊的模样。他垂眸敛目,全副心思仿佛都放在了手下的茶上,连半分眼神也没送给对面撅着嘴的执明。

“阿黎——”

执明又重又长地叹了一口气,额边紫发飘起又落下。

“让方夜和萧然贴身跟着我们,再带二十个暗卫缀在身后,二十个!你还不放心么?”

慕容黎眼也未抬,一边将手中茶饼细细捏碎,一边慢慢道:“王上前次也是这么说,结果一出宫,就将众人撇了,独个儿溜了大半日,把大伙吓得腿都软了,回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同我诉苦,还有大上次,说好只去一个时辰,结果么……”

那茶饼被捏得咯吱咯吱响,执明抖了抖周身不寒而栗的鸡皮疙瘩,苦着脸道:“阿黎,更没意思了!怎能次次都翻旧账!再说,那不是你不在么,我……”

“哦?”慕容黎终于抬起眸来,凉凉飞执明一个眼刀:“我不在,你就能随意胡来了么?”

“唉,好阿黎,乖阿黎,我不是这个意思。”执明自知失言,也不敢再撒娇耍赖,只得老老实实道:“你知道的,我一年到头都在宫里,就算爬上向煦台,看到的也不过是连绵亭阁,同人讲话,也都是恐慌来知罪去,真的好没意思。”

“年上你我喝多了,胡天胡地误了事……等到上元佳节,灯火迤逦,你又意外回了瑶光,如今我好不容易眼巴巴盼来了月夕……阿黎……”

炉上的水沸了半晌,慕容黎却只是捏着布巾,呆呆地望它出神。

良久,执明听见他低低地叹了一口气,道:“若我还是当年的瑶光王子,说不定会兴致勃勃地邀你一起从王宫密道钻出去。什么礼仪,什么规矩,全都抛得远远地才好。”

“罢了,走吧。”

那一声叹息揉碎了执明的心神,他握住慕容黎伸来的手,忍不住将人紧紧搂进怀里:“好阿黎,你不要怕。”

“我在这里。此时在这里,明日也是一样。只要你愿意,我一辈子都会在这里,在你身边。”

慕容黎按住他心口,微微用力,直到那处柔软衣料露出一点凹陷,才低声问:“上次的伤都忘了么?”

“这点小伤,阿黎日日看着的,早都好了不是么。”执明轻拍两下他的手,宽慰道:“这样的事,类似的事,以后都绝不会再有,你放心。”

慕容黎淡淡笑了,道:“你说了不算。”

执明笑道:“怎么不算?我如今是天下共主,说一不二。”

慕容黎忍不住摇摇头,不再争辩,手上轻推一把执明,道:“……去换件普通些的衣服罢。”执明点头欲走,慕容黎又突然拉住他:“别穿……玄色。”

“为何?”执明这回可真有些犯难,“我好像没有其他颜色的……”

慕容黎轻咳一声,脸颊莫名泛起两团红晕:“我在瑶光给你做了件新的,叫小胖找给你。”

执明挑眉笑道:“我怎么觉得,这背后有些不对劲。”

“天权向来以玄色为尊,你穿得又是那样贵重的料子,更容易被人盯上。”见慕容黎正色开口,执明忙道:“好好好,还是阿黎最关心我。”话毕,生怕慕容黎反悔似的,飞一样的喊着小胖去更衣了。

天色昏暗,灯火幢幢。夕阳余晖将执明的背影拖成长长一绺,斜斜笼在慕容黎身上。

“穿玄色,钻进人群就看不见了。”慕容黎望着执明飞奔而去,笑着摇摇头。


“所以,阿黎——”执明一手举着块月饼,一手端着碗甜梨汤,无奈地看着自己身上这件金光闪闪的衣服:“这件衣服就不显眼,不贵重了么?”

“给你的衣服,自然也不能含糊。这可是我瑶光最好的绣娘费时小一年,将九百九十九根金线以暗针法埋进锦中才得此布。”慕容黎捧着碗梨汤小口啜着,半晌后才道:“其实白日里也不打紧,谁叫你拖拖拉拉不肯回去——这衣服本就是夜色越沉,越是华美。”

执明哭笑不得,忍不住放下未动分毫的梨汤,转手去掐慕容黎的脸:“我就说,这背后透着一股不对劲!”

身后方夜萧然笑出了声,执明狠狠瞪他二人一眼,道:“回去通通打板子!”

二人笑声顿消,转瞬换上一副正直脸。这回换慕容黎笑着道:“王上,其实也不妨事。”他俯住执明耳侧,轻声道:“我又调了三十暗卫,如今这里已是铁桶一般。”

执明目瞪口呆地看着慕容黎。却见那人不知怎的双颊酡红,在月夕银辉下,似乎也泛着美丽又朦胧的光。

又听他蛮横道:“现在,我说了算!”然后伸出一只手,抚了抚执明侧脸,低声道:“你是共主……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我的执明。”

执明很少见到如此鲜活又生动的慕容黎,实在忍不住,捏着慕容黎的下巴便亲了上去。

二人在街角你侬我侬半晌,直到慕容黎醉醺醺倒进执明怀里,他才哭笑不得地发现,慕容黎喝的梨汤——原是被小二上错了的梨花白。

罢了,罢了。执明亲他一口,转身将人抱上了回宫的马车。

好不容易盼来的月夕节,似乎又搞砸了……但又似乎没有。

因为执明身体力行地叫慕容黎知道了,什么叫“一人之下”。

但到底还是搞砸了。

因为第二日,慕容黎拖着几乎要断折的腰,将共主赶去睡了半个月的书房。


不过,也都是悄而言之的后话了。

今年的月光,还是格外好。


=== FIN ===


  88 12
评论(12)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