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呼神护卫(上)

HP魔幻风。

私设有,ooc可能。

短篇。原定一发……爆了字数,分上下发。

手动 BGM :  Almost Lover - A Fine Frenzy

表白前大概总是要闹点别扭。

===============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的炉火噼里啪啦地燃得正旺。闪着绿光的吊灯依旧被长长的链子拴着,从圆形石头砌成的天花板上一条条垂下来,像是被哪路无名夜风吹拂似的,在半空中轻轻晃动。

正逢圣诞假期,整个霍格沃兹都空空荡荡的,这里也不例外,因而不回家的执明和慕容离极其惬意地占领了离壁炉最近也最舒适的两个位置。

执明是个好动的性子,一时也闲不下来,本来想趁着这么大好的功夫拉着慕容离玩一盘飞棋,却被一个眼刀怼的没了兴致,只得悻悻坐好,捧起家里猫头鹰送来的圣诞礼物——一本《快速念咒魔法入门函授课程》,一边假装翻书,一边偷眼看坐在对面的慕容离。

厚厚的魔咒书,执明看了一会儿就开始犯困,到最后干脆把书扔到一边,专心致志地盯着慕容离看。

壁炉里的火焰忽高忽低,把慕容离的脸映得忽明忽暗。而他长长的睫毛也在这火光中被拉得更长,在眼下投出一小片阴影,忽闪忽闪,像一小片凤凰羽毛,挠得执明的心也痒痒的。

“阿离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他在心底默念道。

 慕容离的耳朵早在这热切的注视中红了个彻底。但毕竟已经被这样盯着看了快五年,因而此刻,他只是淡定的清了清嗓子,合上手中的《自卫魔咒集》,抬眼看向对面眼神直勾勾射过来的人,故作严肃地问:“第一章都背会了?”

自然没有。执明在心中腹诽道。但这话他是不敢直接对慕容离说出来的,只得笑嘻嘻地转移话题:“还差一点,马上就好,我背东西很快的,阿离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过阿离,现在是圣诞假期,我们到底为什么不能出去玩,只闷在这里背书啊?”执明故意拖长了说话的腔调,黏黏糊糊地,带上了些撒娇的意味,同时又把自己的椅子朝慕容离拖了拖,想近一点看到对面人的神情。

 他这样说,原本是想撒个娇耍个赖,逗慕容离开心的。可令他意外的是,慕容离原本脸上带着的一点笑意在听到这句话后竟然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不仅恢复了平日里一贯平淡无波的冷漠面容,还带着一种掩饰不住的担忧。

 “执明,”慕容离叹了一口气,“你今年为什么还是不肯回家?”

 “因为我要陪阿离呀,”执明看出慕容离的忧心忡忡,小心翼翼地哄他,“况且,留阿离一个人在这里,我实在不放心。”

 慕容离摇了摇头,“今年不一样。你知道的,那些摄魂怪不知受到了什么黑魔法的蛊惑,极具攻击性……”

 “所以我才更要留下来!”执明捏紧了拳头。“万一阿离遇到危险,我也可以保护你!”

“那你把刚才看的《函授课程》第一章的咒语背给我听,”慕容离轻轻皱起好看的眉头,“执明,万一遇到危险,你自己炼制的那些药剂可帮不上什么大忙。”

执明当然背不出来。

他是整个霍格沃兹里最特殊的学生。

他是个哑炮。

所谓哑炮,就是指一个人出生在巫师家庭,却没有任何神奇能力。

执明出生在最有权有势的天权一族,家里人无一例外都是能力超群的男巫女巫,声望显赫,身份尊贵。唯独到了他这里,从他出生开始,一直到他该进入霍格沃兹的年纪,却还没有显示出任何会魔法的迹象。

但他依旧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书。家里人一头雾水,却也只能按照要求为他置办了最好的入学装备,送他进入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登上了那辆霍格沃兹红色特快列车。

在那辆列车上,他认识了慕容离。当时两人都是十一岁的年纪,执明比慕容离稍大几个月,身形也稍微高大一些,再加上他活泼好动,就一直换着各种方法逗瘦瘦小小却长得清秀又好看的慕容离,让他叫自己一声“哥”。

然而慕容离从那时就十分沉默寡言,且身上一直萦绕着一股挥散不去的阴郁又悲伤的气息。执明几乎掏空了自己的各色小玩意,什么怪味豆、滋滋蜂蜜糖、吹宝超级泡泡糖、糖羽毛笔等等,不要钱似的一股脑都送到慕容离面前,才勉强换回了慕容离淡淡的勾了一下嘴角。

旁人都受不了慕容离的低气压,纷纷换了车厢,只有执明,被慕容离这一个勉强称之为笑容的表情迷住了,一直跟在慕容离身后,直到新生的分院仪式上,才恋恋不舍地和“我的阿离”分开。

慕容离的名字在执明之前被念到,他默默地支起身子坐到那个三脚凳上,分院帽扣在他头顶,几乎半个人都要被盖住了。

“斯莱特林!”分院帽声嘶力竭地喊道。慕容离没什么反应地摘下帽子,对着高声叫着欢迎他的学院前辈们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随即恢复了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走向了斯莱特林的坐席。

“执明!”

一直关注着慕容离的执明冷不防听到自己的名字,连忙慌慌张张地跑上台去。破旧的分院帽被扣在他的头上,执明感到自己的心跳像一块被施了魔咒而发疯的石头。

然而,不像慕容离那样一戴上就有了结果,分院帽这次沉吟了很久,最后低声问执明:“你是个哑炮?”随即又自言自语道:“倒也不是完全的哑炮,只不过……奇怪,真奇怪。”

执明没留心分院帽在咕哝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快要被这场仪式的漫长折磨疯了,刚想站起身,却又听见分院帽粗声粗气地大声说:“我无法分辨他属于哪个学院,这是霍格沃兹史上第一个,我想,这种时候,大概应该听取他自己的意见。”

分院帽从执明的头上跳下来,漂浮在一旁。原本闹哄哄的大厅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盯着这个一年级的新生,想要看清楚这个校史上分院帽都毫无办法的人长什么样子。

被众多炙热的目光盯着,执明也没什么惧意。他从小就知道自己的不同,早已经习惯了这种注视。

他一排一排地抬眼扫过去,在斯莱特林学院桌子的末端找到了慕容离瘦小的身影。在这种时刻,他依旧低垂着头,沉默着,盯着自己面前空荡荡的桌布,看起来孤单又无助。

“我选择斯莱特林!”执明没什么犹豫的喊道,随即跳下高台,冲着慕容离小小的背影奔去了。

他想给阿离一个安慰的拥抱,哪管自己当时的肩膀也并不宽阔。

一转眼,五年了。

在这五年里,全部的同学都知道了执明是个哑炮,但却碍于天权一族的权势,不敢欺负他,更何况执明时时都跟在年级第一的慕容离身边。

慕容离虽然一直沉默寡言,但全部人都知道,他和执明在一年级时一起经历了一些可怕的事故,在那之后,他对执明的态度就从原来的冷漠拒绝变得不咸不淡,近几年更是开始变本加厉地回护执明,要是有人敢对执明打什么鬼主意,他手里的魔杖是宁可违反校规也要给你点颜色瞧瞧的。因而,大家也就一直相安无事到如今。

只是五年级的圣诞前夕,一大批失去了控制的摄魂怪不知怎么冲破了霍格沃兹的各种咒术禁止,在这座古堡内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骚乱。为了安抚学生,学校草草结束了期末活动,早早放大家回家过节去了。

慕容离是不回家的。他无家可回。

慕容离的家族,一夕之间,被另一个强大的黑魔法家族全体杀死,而慕容离是唯一的幸存者。当时他正自告奋勇地一个人在伦敦闹哄哄的对角巷里为自己购置霍格沃兹要用的物品,由此逃过一劫。 

等他再回到家,一切天翻地覆。

执明在一年级那次事故后从其他人那里偷听到了这段往事,震惊地半天没能说出话来。

慕容离心里恨,他恨黑魔法,恨那些强大到扭曲是非只凭喜好做事的黑魔法师。可是他又想复仇,他就没有办法拒绝黑魔法。

所以第一次见面时阿离才会那样阴沉那样悲伤。所以在当年,他听到自己被分到斯莱特林,脸上才会流露出那样的神情。

执明一边想,一边没注意自己的指甲已经深深扣进了掌心,鲜血涌了出来。

他自幼娇生惯养,一帆风顺,天权什么都是最好的,他从来不知道,家破人亡身不由己是个什么滋味。

这么好看的阿离,怎么过得这么苦呢。

他失魂落魄地回到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看着依旧一个人坐在角落最里面默默看书的慕容离,觉得眼眶发酸。

他抬腿慢慢走过去,在慕容离坐着的椅子旁边蹲下,略微扬起头看着他。

慕容离鼻尖敏锐地闻到一股血腥气,一扭头,看着执明眼里带泪地看着他,心下一慌,依旧冷硬的语气里带了自己都没察觉的焦急:“你又伤了?”说着刚要起身查看执明的身上,却被执明一头扑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

“阿离……呜呜,阿离,我一定要对你很好很好,呜呜呜呜呜……”

慕容离嘴角有些僵硬,却也没有挣开执明的拥抱。他大概猜到执明听到了什么,却也说不出什么来安慰他,或者安慰他自己。他的心,早在灭族的那一天,就被仇恨的苦水彻底沾湿浸泡,再也没有其他的情感。

只不过,被执明这样抱着,这样哭诉,好像他自己心底的仇苦也得到了些许释放似的。于是他保持着这个姿势,破天荒地容忍了执明把眼泪鼻涕都粘在了自己身上。

执明哭累了起身,再被慕容离蹩手蹩脚的施咒给自己把伤口治好,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不过神奇的是两个人之后谁都没再提起这一场惊天动地的眼泪,只不过比那次事故之后多了更多的默契。

执明黏在慕容离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多,就像连体婴一样。慕容离不回家,他就陪着慕容离不回家;慕容离想练什么禁制咒语,执明也都全程陪在他身边;只要慕容离皱一皱眉,执明就想方设法地哄他,生怕他再想起五年前那场噩梦。

他身体力行地实现着自己的诺言,把慕容离放在心尖上宠着护着,渐渐地,心里滋生出了一些不一样的情感。

可是他没什么胆量深想,毕竟一个哑炮,和全年级第一。

差距不是一般的大呀。执明在心里腹诽,竭力压住心底那些蠢蠢欲动的小火苗。

慕容离也不傻,他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执明对自己更好。他也知道,当年缠着要自己叫他哥的小顽童,已在不知不觉的岁月间,成长为丰神俊朗的少年。这样好的人,这么多年都捧着真心在他面前,又有几个人,能无动于衷呢?

只是,执明是天权贵族,无忧无虑。而自己总要先报仇,在那之后,又不知会发生什么……

慕容离咬着嘴唇,在变形课上心烦意乱地挥着自己那根11寸长,用柳条和凤凰尾羽制成的魔杖,把一对小白兔变成两条白色毛毯,轻轻搭在一旁呼呼大睡的执明身上。

两个人就这么心照不宣,却又恪守底线地过了这么多年。

直到刚才,执明看到慕容离一皱眉,心就又提到了嗓子眼,连忙掏出自己的魔杖,冲着壁炉旁烧着的茶水,装模作样的念到:“速速……沸腾!”

执明的魔杖14寸长,是由冬青木和一条龙的神经制成的。虽然他在奥利凡德的店里强调过自己是个哑炮,魔杖到他手里也不会有什么作用,但那个固执的老头还是认定了他和这支魔杖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不由分说地卖给了他。

现在,执明握着这根魔杖,指着毫无变化的茶水,泄气地往后一仰。

慕容离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执明,所以你应该再考虑一下我跟你说过的,让菲地(执明的猫头鹰)给你家里送个信,让他们来人把你接回去,至少拖过这一段——”

执明一下子站起来——这几年他的身高窜得很快,仍旧坐着的慕容离没有料到他突然起身,只能闭上嘴吃力地仰脸看他——这个动作让执明烦躁的内心慢慢平静下来,他不想因为这件事和慕容离吵架。

执明有些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最近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容易发怒,身体里动不动就像有一团火掠过,让他无法安下心来做些什么。

——他原来明明不是这样的性格。

越想越乱,他拎起随手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把魔杖揣进腰里,咕哝了一句:“我去透透气。”就一头钻出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

慕容离坐在原处,看着他头也不回,知道执明不同意自己的建议不想回家,心里原本有些赌气,可一想到最近严峻的事态,担忧大过了生气,想了一想,还是拿起自己的魔杖,紧跟着执明走了出去,一起消失在休息室入口的密道黑暗里。

-------tbc 未完待续--------

  76 4
评论(4)
热度(76)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