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两茫茫(二)

短篇。
BE预警。ooc可能。

我心里的一个执离结局。
——十年生死两茫茫。

--------------

无营养过渡章。
好多血。
日后再修改捉虫。

前文戳 : 【执离】两茫茫(一)

 

=======

执明一行人从新都出发时,还是一月中旬,正是寒冷天气,因而常常走着走着就狂风呼啸、大雪封路,以致众人无法前行。莫澜一面要研究路线,一面又要顾着执明的身体,各方面都需小心翼翼,所以当他们磕磕绊绊地进入旧时天权国境时,二月都已快过去了大半。

这一日天气好了些,众人赶了一会路,便远远地瞧见昱照关伫立在前。

总算快到了。莫澜默默松了口气,见快到正午时分,刚想指使众人准备东西就地休息,就听见执明在马车里不满的敲着窗棂。

“停下停下!一直闷在车里,本王头都晕了!”刚走出一场大雪,已经几日没能出马车的执明老大不高兴地靠在车里的软垫上,装模作样地嚷道,“本王要下去走走!”

“王上,”莫澜在车外无奈地叹气,“现在还不行。您别太逞能,刚到天权境内那天您就嚷着要下车,可结果呢?”

执明缩了缩脖子,不自在地哼了一声:“本王那是前一天没睡好,才会昏倒……何况这几天一直都在车上吃了睡睡了吃,肯定不会再出状况……”他偏过头去低低咳了两声,才接着道,“再说,前面就是昱照关,这么有意义的地方,你得让本王看一眼再走。”

窗外没了动静,执明以为莫澜气急走开了,忙勉力支起身子想偷看一下情况,下一刻马车门却忽然间被挑起来,莫澜捧着一件更厚的皮裘站在门口,一脸无奈,身后又跟了两个暗卫,一人手中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手暖炉,一人提着一张轻便又舒服的躺椅。

“说好了,您就下来透透气晒晒太阳,不能待的太久。”

执明嗯了两声,费了些力气穿上厚衣又抱上暖炉,才在莫澜的搀扶下慢慢向前走去。

遥望昱照关,依旧是一道雄伟天险。想起那些年,仗着它在天权混吃等死的逍遥日子,执明低笑两声,侧过头,看莫澜一脸凝重地扶着自己,不由得笑道:“干嘛这么紧张?莫澜,本王问你,你还记得当年遖宿围攻天权,本王在昱照关之上,所说的那番话吗?”

莫澜想了想,“记得,当时情势危急,您说‘城在人在,城亡人亡’,是抱着决一死战的心,可没想到阿离……”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有些慌乱地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看了执明一眼,见王上没什么反应才又斟酌着说道,“嗯……临阵倒戈,我们才没费什么力气,大获全胜。”

执明脸上的笑意不减,只是语气不知怎的添了几分苍凉,“是啊。以前我总是看不透,阿离心里在想什么。”他抬起头,远远望了昱照关一眼,“……等后来我想明白了,阿离却也走了。”

莫澜心疼地扶紧了执明,沉默了一会儿,劝道:“王上,我们还是先回车上去吧,起风了。”

执明没再说什么,略吃力地转过身,慢慢地走回马车上去了。

之后的几天内,风和日丽,执明一行人也借着好天气略微加快了赶路速度,总算在除夕夜头一晚平安住进了天权王宫。

虽然迁到了新都,天权王宫却依旧没有荒废。特别是在慕容离走后,执明怕他偶尔会回那里看看,这么多年便一直留着人手细心照看。因而接到执明要回来的消息,宫人们早就手脚勤快地将王宫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又布置了许多除夕应景之物,同当年执明做天权国主时别无二致。

踏进向煦台的一瞬间,执明有些愣怔。所有的物品都是按慕容离当年的习惯所摆。门前的桌案上,还摊着几本微微泛黄的奏折;右侧的小案上,还放着一局未解开的棋局。

执明有些期待的往左边快走了几步,仿佛转过屏风,撩开纱帘,他就能看到阿离披着红衣,站在内室的窗边,再吹一曲幽怨哀绵的笙箫。

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然而空无一人的屋子仿佛狠狠地嘲笑了他的天真。“执念。”执明苦笑着摇了摇头,又慢慢转身走了出去。

莫澜正在向煦台外等他,手里端着一个小碗,见执明慢慢走出来,连忙迎上去:“王上,这是刚熬好的安神药……宫人已经把寝宫打扫好了,您喝了药,早些休息吧。”

执明端起碗来一饮而尽,浓黑的药汁顺着喉咙一路滑落,口里的苦涩也随着药汁入体而慢慢在心底聚拢。他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头,沉默着朝着自己寝宫的方向走去。

一夜昏沉,执明在榻上翻来覆去。仿佛做了很多梦,又仿佛只是围绕着那一个人而重走了一遍这些年的场景。有天权,有遖宿,有瑶光,他看着他们相遇、分别、再重逢、再分别……

梦里那个清冷的嗓音悠悠地唤了句“王上”,执明还没来得及回应,就感觉脸被一双冷若无骨的手轻轻抚过,还带着一股熟悉的淡香。他一个激灵从梦中清醒过来,睁大了眼睛看着四周。

寝宫内只有一盏微微跳动的烛火。

没有他人来过的痕迹。

执明有些失落,他刚想拿起枕边的锦帕擦去额上冷汗,却突然感觉喉间窜上一股痒意,激得他伏在榻边剧烈咳起来。

守在外间的莫澜被惊醒,带着一个医丞慌慌张张跑进来,扶起执明,想给他顺气,却不想执明这次咳得十分厉害,几乎到了无法呼吸的地步。莫澜急得眼泪直打转,嘴里一面叫着“王上”,一面叫医丞赶快想办法。

执明胸中憋痛,脸色发青,脑中嗡嗡作响,梦里那句“王上”忽大忽小忽近忽远地盘桓于其中,他渐渐听不见莫澜的呼唤,也听不见医丞吩咐人快备下热水和银针,只感觉腹中一股气来势汹汹,张嘴吐出一口鲜血,便两眼一黑,昏倒在莫澜怀里。
=========TBC=========

下章阿离出没。
哦我为什么觉得三章完结不了。

  48 2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