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离の旅(一)


 
假设钧天时代有手机。 
 
 
=== BGM:爱情像花 === 
  
 
 
最近,一款新型手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火速席卷了天权王城。 
 
执明作为这其中混吃等死的杰出代表,自是不甘落于人后,才听莫澜说了个头,就急吼吼地把手里的爱疯XXXXX甩了过去:“快给本王下载安好!” 
 
从此,执明的生活里多了一只叫阿离的小青蛙。 
 
我们天权,自是不缺钱的。 
 
因此,一上来,执明就本着传统风格,大把大把地氪了金。 
 
什么贵重买什么,什么好看买什么。 
 
什么葡萄干司康、鹅肠菜三明治根本都入不了他的眼,小青蛙的吃食仓库里,满满堆得都是山蒜馅饼、艾蒿油面包还有胡葱炸面包。 
 
一只幸运铃3000棵三叶草,执明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买好了。 
 
我家阿离要出门,必须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头巾?我们要迷彩的!隐蔽性最好,这样阿离游玩时才不会被旁人捉了去! 
 
帐篷当然要最高级最豪华的!阿离这样小小弱弱的,若是睡不惯荒郊野外,着了凉生了病怎么办? 
 
这些碗是干嘛的?个个都这么丑!连我天权宫里最粗制滥造的碗都比不上!算了算了,漆碗最贵,给阿离买这个,总没错的。 
 
怎么还有山洞探险?那么黑那么冷,阿离能受得了吗? 
 
执明忧心忡忡,可又没办法。莫澜说了,玩这个游戏,心态得保持佛系才行,毕竟自己没办法替阿离选择去哪里,只能在家里守着,等他旅行回来。 
 
他叹了口气,花了1500棵三叶草,买下了那盏小小的提灯。 
 
买完了这些,执明退出商店,又点进房子界面,看见他的小青蛙,正端端正正地坐在床上看书。 
 
屋里点着烛火,映得手机屏幕也是醺醺然的明亮。他伸出一只手指,轻轻点了一下阿离的脑门。 
 
呱。 
 
系统音效和名字对话框一起蹦出来,执明笑笑,伸手关掉了对话框,开始给阿离收拾行李。 
 
便当放了最贵的,护身符也要带着,用具只能带两件的话…… 
 
执明捋了捋鬓边垂下来的紫发,对着一堆用具犯起了愁。 
 
不带头巾,阿离会不会被天敌发现抓走吃掉?或者是粘了一头灰,阿离这么爱干净,会不会旅行得不开心? 
 
帐篷得带,万一出去玩得晚了不能及时回来,可不能叫阿离就那样席天慕地地睡在野外。 
 
碗也得带,万一遇到小河淌水,总不能叫阿离硬趟过去吧?湿哒哒一身水,阿离肯定要生病! 
 
提灯也要带!万一黑了天或是进了洞,阿离没有灯,摔倒受了伤怎么办? 
 
执明纠结得快要头秃,没法子,只得再把莫澜叫进宫来。 
 
“你说,本王给阿离带点什么行李好呢?” 
 
执明趴在桌子上,瞧着手机里此时趴在桌子前忙忙碌碌不知写些什么的小青蛙,长长叹了一口气。 
 
莫澜凑过来看了一眼:“王上若是拿不定主意,不如把东西就放在桌子上,阿…阿离如果想出去,他会自己选几样带走的。” 
 
执明狐疑地瞥他一眼:“真的?” 
 
莫澜重重点点头:“微臣几时骗过王上?” 
 
 
执明这一夜又没怎么睡好。 
 
他按莫澜说的,把一堆用具一股脑地放在桌子上,又一会儿就点进去看一下,看看小青蛙在干嘛,走没走。 
 
但小青蛙一直坐在床上,捧着那本红红的大书看啊看。 
 
其实他已经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脑袋一点一点地直往书里砸,但就是倔强地不肯放手,那模样,真是叫人又爱又怜。 
 
 
也真是一样的倔。 
 
执明遥遥地想起许多年前的一天清晨,自己曾偷偷跑去向煦台看慕容离。那天的阿离,也是这样,把一张小脸埋在一本立起来的折子后,明明困极,却依旧不肯撒手,也不肯躺回床上好好入睡,就那么孤零零惨兮兮地趴在桌子上睡了一晚。 
 
彼时的他仿若一缕孤魂,日日夜夜地熬着。 
 
不需要休息,也拒绝欢愉。 
 
执明收回缥缈的思绪,重又沉默地躲回那床玄色锦被里。他瞧着手机里透出的烛光,不由自主地冲着小青蛙轻声哄道:“快睡吧。” 
 
“阿离乖。” 
 
抚摸着屏幕的手指无意间触到小青蛙,一声“呱”和名字命名框又跳了出来。 
 
“就当你同意了。” 
 
执明轻轻勾了勾唇角,伸手点了OK,随即按黑了手机。 
 
一阵浓重的睡意袭来,执明很快进入了温柔的梦境。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能睡得这样快,这样香了。


=== TBC ===


沉迷养蛙,无法自拔。

  67 6
评论(6)
热度(67)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