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一)


论一只小王八是如何跟一条小鲶鱼成为挚友的。


=== BGM:卷睫盼 - 万岁爷 ===

很久很久之前,在茫茫东海之中,住着一只小王八。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打自己有记忆起,就一直生活在这片大海里。

小王八既不知自己来处,便也不想自己去处,整日里只是游手好闲,混吃等死。

小王八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除了一点。

他没有朋友。

其他的小王八都不愿同他做朋友。

因为,这只小王八同其他的王八不太一样。

具体怎么不一样,小王八自己也说不上来。

他只是偷偷听过其他王八在一起议论,说自己浑身都黑漆漆的,壳子也比别人大一圈,动不动还会有奇怪的水流绕着自己打转。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王八!我们不要和他玩!

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被排挤在了王八社交圈外。

不过,小王八特别想得开。不带我玩无所谓呀,我自己一个人也过得很开心的!

我饿了,可以去抓很多小鱼小虾;我困了,可以躲在窝中缩进壳子里随便睡;我冷了,可以爬上岸去晒太阳;我无聊了,会有奇怪的水流过来戳我屁股,和我捉迷藏……

不过……

有些时候,我还是很孤单,很想要个朋友的。

小王八孤零零地缩在一丛茂密的海带草后面,偷偷看着其他小王八们三五成群地嘻嘻哈哈,心里头有一点点难过,慢慢地溢出来。

他伸出一只前腿,忧伤地抹了抹自己眼角流出来的其实一下子就消散在海水中的眼泪,扁了扁嘴,转身蹬了两下,往岸边游去。

海底好没意思啊,我还是上岸去晒太阳吧。

小王八气鼓鼓地顶着壳子,蹭蹭地往自己平时晒太阳的沙滩爬。

今天天气很好,天高云淡,阳光刺眼的很。小王八顶着日头呼哧呼哧地爬到自己之前搭的沙床旁边时,已经累的有点翻白眼。

下次换个地方。

小王八愤愤地想着,一边喘粗气,一边伸开四条腿,打算再努努力爬上床去歇着。

刚搭了一条腿上来,就看见自己的沙床上,躺了一个红红的不速之客。

小王八有些生气,这个……鹅,这个东西好没有礼貌,做的这样好的床,一看就是有主人的呀,问也不问就往上躺,哼!

他气得几下窜上去,想看看到底是谁占了自己的地盘。

“歪!你是谁呀!凭什么——”

质问的话问了一半,又被小王八生生咽回了肚子里。

占了他床的,是一条小小的,通体红色的鲶鱼。

他应该是受伤了,一侧的鳍下面有一道深深的血口,身上也裹了一层厚厚的泥痕和沙土,嘴边的两条须须无力地垂着,一副出气多进气少的模样,在这样烈的日头下,眼看就要不行了。

可就是这样狼狈的模样,在小王八的眼里,他依然是非常好看的。

因为小王八见过的鲶鱼,都是又大又黑又丑,嘴一张,像是能把自己吞掉似的,一点也不可爱。而这一只,小小的,红红的,怎么看怎么喜欢。

好想和这么好看的他做朋友呀。

干脆带回去养两天。就算不能当朋友,也可以…鹅,当晚饭吃掉!

怎么想怎么划算,小王八一拍后壳,把小鲶鱼拖到上面,呼哧呼哧驮着他,兴高采烈游回海底去了。

小鲶鱼醒过来的时候,只觉眼前一片黑漆漆,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他晃了晃尾巴,打算坐起身看看,却不小心牵动了鳍下的伤口。

“哎呦”一句呻吟出声,他面前的黑漆漆立马转过身来。

“你醒啦!”欢快欣喜的语调,尾音高兴的像是要扬上天去。

小鲶鱼有些懵,他瞪大了眼睛,才发现自己面前的黑漆漆,竟是一只比自己大了很多的王八。

此刻,这只黑漆漆的王八瞪着一双同样黑漆漆的豆眼,正直愣愣地看着自己,嘴角开心地咧着,露出了一堆森然反光的牙齿而不自知。

刚逃出同族设下的死境,怎么又进了王八的陷阱?老天爷,你是真的不想让我活命吗?

小鲶鱼有些委屈,又有些害怕,他嘟着嘴,伤心地低下头去。

小王八倒是没发现小鲶鱼不高兴,他只顾美滋滋地琢磨着,这回,终于可以开始交朋友了。

交朋友,先要干嘛来着?

哦,对,亲热地问名字!

“我叫执明!你叫什么名字?”有点懵的小鲶鱼,突然听见那只大王八这样问自己。他的声音很响,震得自己耳膜有点疼。

小鲶鱼一愣,这只王八吃鱼之前还要问名字的吗?

他很害怕,可是又不敢不说,纠结再三,只得小声道:“我叫慕容离。”

“好绕口,我以后干脆叫你阿离好了。”

第一步,成功。

小王八满意地伸出一只前腿,轻轻地搭着小鲶鱼没受伤的那只鳍。

“握个手吧。”

小鲶鱼非常懵逼,不知道这只王八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吃个鱼而已,哪来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步骤?

可他又不敢反抗,毕竟对方比自己大那么多,没办法。

他伸出鳍,轻轻碰了一下小王八举着的前腿。

小王八非常高兴,几乎要原地打滚转圈了。

“你握了我的手!你愿意做我的朋友了,是吗?”

小鲶鱼:……???

“……你不是要吃了我吗?”他小心翼翼地问,生怕一个措辞不注意,就会提醒面前这只王八改变主意,一口吞了自己做夜宵。

小王八正嘿嘿傻乐,突然听见小鲶鱼这么弱弱地问了一句,登时笑出了声:“我又不缺吃的!”

他伸出前腿,温柔地拍了拍小鲶鱼的头,转身哧溜哧溜往外爬:“阿离别走哦!在这等我!我马上就回来!”

=== 未完待续 ===

一个听歌时突然冒出来的奇怪的童话风脑洞
至于为什么是鲶鱼……
谁让大哥老diss他的须须……
须须表示不服 须须多好看 须须要刷存在感
(•́ω•̀ ٥)

  97 20
评论(20)
热度(97)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