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温周】卿不负(四)


*女儿国AU。

给媳妇 @系流年 的聘礼,梗源自 @清溪_91957 老师。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



半盏茶的功夫后,温客行被周子舒老大不客气地拎着衣领,扔进了街角一家并不起眼的成衣坊里间。


这家店虽然外表其貌不扬,内部却别有洞天。就比如温客行被扔进来的这间房,房间不算大,却收拾得极其干净整洁,屋内床铺桌椅一应俱全,甚至还点了淡淡的熏香,一看就是经常有人精心打理的样子。


温客行被周子舒一路提着扑腾过来,正闹得口干舌燥,此刻见桌上有壶有盏,顿时双眼放光,一时间也顾不上整理自己颇有些惨不忍睹的仪容,先自顾自倒了一杯,牛饮下肚解了饥渴后,才发现周子舒正熟门熟路地打开衣柜翻找着什么东西。


“阿絮啊,”缓过一口气的温客行打量了房间两眼,笑道:“难不成你是这家店的掌柜么?不光有自己专用的换衣间,摆设还这么精致。”


“熟客而已……你少废话。”周子舒似是没找到自己要的东西,没好气地怼他一句,打开房门,低声吩咐了候在外面的侍女几句,复又回身把门关上。


温客行也不生气,仍旧笑意盈盈地看着周子舒坐到桌边。


“熟客?有多熟?像咱们俩这么熟么?”


那目光热烈又缠绵,似是要用眼神将周子舒就地扒光了似的。


“阿絮——”温客行见周子舒不答,又黏黏糊糊地开口唤他,还没说出下文,却见周子舒皱起眉头,手下用力一拍桌子,怒道:“温客行,你好大的胆子!”


“乔装改扮,擅闯都城,还当街胡闹,拦我车马!你以为我西梁是什么地方,能容你这样撒泼?”


温客行愣了愣,面上挂着的笑意淡了几分,低声委屈道:“这也不能全怪我啊。”


“明明是阿絮你说后会有期的,我若是那日便走了,人海茫茫,你我今后如何能再见?”温客行越说越有理,振振有词道:“况且这国中无一不是女儿身,我若是不入乡随俗装扮起来,定会惹出乱子,哪还有机会去寻阿絮呢?还有刚才,我本来好好站在街边,是你那车马直直冲我奔来,我一惊踩到了裙摆,才摔倒在路中——”


怎么能如此厚颜无耻,颠倒黑白?


周子舒今日又对此人的不要脸程度长了见识,直气得双颊通红,忍不住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伸手去摸腰间——空荡荡,才想起自己出门今日没带白衣剑——可心头火气又难消,于是顺手抄起桌上温客行刚用来喝水的那一只青绿茶盏,笔直朝他门面砸去。


“哎呀阿絮,这茶盏好贵呢!”明明不费吹灰之力就接住了,那人偏要做出一份痛心疾首的神情来:“小僧面相倒是便宜得很,若是把它磕碎了,那可真是暴殄天物。”


周子舒冷哼一声,重坐回原位,道:“那就把你卖了抵债。”


温客行见风使舵的本事简直炉火纯青,闻言忙道:“好啊,就卖给阿絮你,我必定为你当牛做马,万死不辞……将阿絮你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周子舒深吸一口气,强忍住自己想把桌子掀到那人脸上的冲动,咬着牙道:“不必劳烦。”


温客行淡淡一笑,刚想开口,却听见门板被轻轻扣了两下,刚离去的那名侍女在外低声道:“主子,衣服取来了。”


周子舒黑着脸道:“恩,拿进来罢。”


那侍女才敢推门进来,将手中托盘小心放在桌上,随即又悄无声息地躬身退了出去。


周子舒压下火气,伸出两根手指,将托盘往温客行的方向推了些,扬了扬下巴,道:“换上吧。”


温客行好奇地走过来,探头往托盘里一瞧——


竟是一套男装。


温客行玩心又起,把手中茶盏放回桌上,双手捏住自己身侧裙摆,妖娆地转了个圈:“怎么?小僧穿女装不好看么?”


周子舒眼观鼻鼻观心,装作没看见温客行飞过来的媚眼,自顾自倒了杯茶,默不做声地喝了起来。


温客行还不死心,一手掐腰,另一手放在耳后,虚虚拢着自己发髻边插着的那只颤巍巍的金步摇,原地扭了两下腰,道:“这样呢?”


“噗——”


周子舒一口茶喷了满地,还有几滴进了气管,呛得他连连咳嗽,差点没猝死当场。


……开屏失败的温孔雀郁郁道:“我换。”



衣服做工倒是极精细的。温客行换好衣服,从屏风后转出来,一边理着袖口,一边道:“就是稍微有些短,阿絮穿上应是正合适。”


周子舒坐在桌边,正目不转睛地看着重新换上男装的温客行。闻听此言,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口中却道:“我穿女装不好看么?”


温客行愣了愣,将目光投向正倚在桌边的周子舒。


同那晚皎洁月色下半散乌发、身着素白浴衣的人又不同,今日的周子舒淡施脂粉,头上简单挽了个灵蛇髻,上身穿一素色交领宽袖短襦,下身束一条藕色长裙,未带环佩,周身衣物只在裙摆处以金银丝线简单勾了几处吉祥团纹。本是极素雅的一身,倒愈发衬得人姿容英丽,腰身盈盈。


温客行的眼神在那纤细腰身上转了几圈,默了半刻,叹口气道:“好看——”


“可是阿絮,我倒更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同我一样,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周子舒怔然半晌,才轻轻弯了一下眉眼,低声道:“是么?”


两人一时都没讲话,正默默对望的当口,门上又传来两声轻扣,仍是方才那个侍女:“主子,这位公子的行李都取来了。”


周子舒如梦方醒,轻眨了下眼睛,想斩断那份若有似无的缠绵似的,低声对温客行嘱咐道:“别再耽搁了,现在就出城罢。”


温客行缓慢地摇摇头。


他走近几步,居高临下地牢牢盯住周子舒双眸,沉声道:“阿絮,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


周子舒紧紧抿住双唇,但碍着姿势,不得不微仰起头看向温客行。


温客行此刻的目光中似有一把燎原烈火,要将困在其中的自己燃烧殆尽,又仿佛有一片无际深海,引着自己逐步沉沦。


这令他本能地感到害怕,却又忍不住心里慢慢破土的向往。


“……”周子舒张了张嘴,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良久,他听见自己涩然道:“……前路还有诸多国度,奇景缤纷,你——”


温客行轻轻笑了。


他伸出手来,将周子舒冰凉的手指拢进自己掌中。


“阿絮,你没听过那句话么?”


温客行俯下身,在周子舒唇上落下极轻的一吻。



“此身已在含元殿,何须再去觅长安。”



===TBC===


快开虐啦嘿嘿。


  80 17
评论(1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