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台不开车

彩云易散,相思难熬。

 

【执离】认错

没啥,瞎写的沙雕小段子,一发完。

======



那场大雨,端的是彻骨寒呐。


后世凡是讲到那场迎亲大战,所有说书人的开头,都是雷打不动的这一句。

但也没人想要改动个一分半分,毕竟这是从磕cp第一线传回的第一手最精准报道。

也就是天权当年的第一批阵前兵。



本来这些小兵们怕的要死,以为一场大战不可避免,自己身为阵前第一道防线必定凶多吉少,死相环生。

结果。

他们竟然莫名其妙变成了嗑糖第一线。

磕的还是自己家国主那种惊天八卦巨糖。

于是他们许多人就此走上孜孜不倦的卖糖路,偏偏众人听来听去还总是乐此不疲,津津有味。



每当这些嗑糖第一线的小兵们讲起当年那场面,在场的所有人无不羡慕嫉妒。

年轻一点的捂着嘴嘿嘿乐:不知羞哦,不知羞。

年长一点的捋着胡子点点头:原来咱们王后是这么娶回来的。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孺子可教。



有一次慕容黎微服出宫办点事,路遇茶楼进去歇歇脚。哪料到刚一坐定,便被拍得震天响的惊堂木吓得一哆嗦。

随即被灌了一耳朵自己的当年情史。

听了一半,慕容黎就满面通红地从茶楼里退出来,怒气冲冲地回宫去找罪魁祸首算账。



执明正在浇花。

他在向煦台后新开了一整片羽琼花田,每日雷打不动地浇水松土,却迟迟不见开花。

他可是和慕容黎下了保证书的,如果在慕容黎回来时还伺候不开这些花,他半个月都不能进寝殿的门,只能睡书房。



执明正郁闷的紧,冷不丁见突然回宫的慕容黎气势汹汹地朝自己而来,一股说不出来的心虚漫上心头。

执明讨好地凑上去,搂住慕容黎纤细的腰身,笑眯眯道:“阿黎回来啦。”

慕容黎道:“哼。”

执明心虚地干笑两声:“阿黎怎么提前回来了?”

慕容黎拍掉他在自己腰间作乱的手:“阵前热吻?”

转而掐住执明腰间的软肉:“投怀送抱?”

“你侬我侬?”

他发狠地一拧。

“干柴烈火?”

“情投意合?”



执明痛极,却又不敢还手,嗫喏半日,还是老老实实道:“阿黎,我错了。”

慕容黎瞪他一眼:“错哪了?”

“不该借位……”

执明不知死活地回答,抬眼偷见慕容黎脸色更黑,忙哭咧咧地道:“不是!是他们看错了!我……我当时只是搂住晕过去的你而已,只不过那姿势和位置过于,额,过于微妙,所以……”



方夜和萧然远远地缀着慕容黎站着,看着两位大神旁若无人地打情骂俏,再想想今天在茶楼里听到的情史秘闻,不约而同地叹出一口气。


当年,慕容黎给他们下了死命令。

无论他这个国主在城外命运几何,就算是死,所有瑶光臣民,也均不得踏出城门半步。

于是,他俩就只能带人偷偷缩在城楼下的屯兵处,自然也就错过了亲眼目睹那场世纪迎亲大战。


虽然目前听到的版本五花八门,但有一点是不会变的。

就是每次他们听到当年执明直接抱着晕倒的慕容黎回到自己的中军大帐这段时,那一天近乎日了狗的心情都会及时而准确地重现在眼前。

自己家的国主跟着对家跑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嗯,对家好像也没打进来,那算了,也不是特别急。



这边,执明跪在羽琼花枝上,面红耳赤地还在解释:“干柴烈火是……是……”

“咳……咱俩都知道的嘛,那一晚你确实也很热情……”



慕容黎恨铁不成钢地抽出燕支。



“别!是我错了!不该授意他们把咱俩的事到处乱说!明天我就发告示!叫他们说点别的……哎呦,阿黎别打!不说了!什么都不说了!我让他们全体改行去!”

“阿黎……”

慕容黎当然也没下重手,只不过轻轻敲了两下,执明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将上来,慕容黎轻叹一口气,很没法子地回抱住像只大狗似的贴住自己不停撒娇的执明。



“我不是那个意思。”

慕容黎偎在执明怀里,轻声道:“我没有想叫他们失业,只是……”

执明搂着他,赶紧从善如流地截过话头:“那我替他们谢谢阿黎。”

“……”慕容黎要说的话被噎住,他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恨恨地道:“你一个月不要回来睡了!”

“去和书房情投意合吧!”


===FIN===


  50 13
评论(13)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台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